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热点 > 正文 
 
  陕西检验检疫局首次从进境邮寄物中截获非法进境旧衣物
2017-07-29
分享至:

陕西检验检疫局首次从进境邮寄物中截获非法进境旧衣物

 

  7月28日,陕西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在查验进出境邮寄物时,截获一件来自日本的邮件,重量7.68公斤,申报内容为“旧衣服”(赠物),收件地址为“***希望小学”。

  经现场开箱查验,共有棉服、牛仔裤、秋衣裤、T恤、袜子和手包等共23件,均为成年人的旧衣物。经与收件人核实,为留日华人的个人捐赠行为。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旧服装属于我国明令禁止进境物品,其来源、卫生、熏蒸、消毒等情况不明,极易携带传染病病原微生物或寄生虫,可能会使人感染各种皮肤疾病或其他疾病,也存在引发大面积疫情的严重隐患,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造成危害。陕西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依法对该批邮件作退运处理。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提醒,2014年,由国家环保部、商务部、国家发改委、海关总署、质检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发布《进口废物管理目录》的公告”,明确规定了《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目录》和《自动许可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目录》3个目录,旧服装属于《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

  今年7月18日,国务院办公厅专门下发了《关于印发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7〕70号)将“废塑料、废纸、生活垃圾、电子废物、废旧服装等固体废物”称作“洋垃圾”,严禁进境。

  (来源;西部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