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检测 > 正文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多管齐下开展集中打假行动
2017-11-10
分享至:

  严密部署 快速出手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多管齐下开展集中打假行动

  近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首批500家失信电商黑名单,对其中87家深圳的电子商务公司吊销营业执照。

  根据质检总局执法司部署,10月25日至11月15日在全国开展集中打假执法行动。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迅速行动起来,各辖区局主要针对各大网购平台及服装鞋帽、家用电器等10类重点消费品,围绕群众投诉较多、价格不合理、媒体曝光的产品,开展摸排,收集线索。同时,加强电商消费品违法案件查办工作。今年5月31日,该委召开了全市2017年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部署会议。6月8日,该委召集40多家龙头电商企业及协会进行政策宣传贯彻。要求行业协会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电商平台和网站网店要履行好社会责任,结合《网络安全法》和《网络交易管理办法》进行自查自纠,构筑打击网络违法行为的坚实防线。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罗湖局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产品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执法行动。今年1-10月,罗湖局共立案查处侵权和假冒伪劣案件174宗。

  针对“双11”促销期间可能出现的广告宣传、商品质量、消费纠纷、售后服务等问题,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提醒广大消费者,一要小心低价陷阱。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前,不要被明显的低价所误导,被虚假折扣所迷惑。二要了解促销规则。集中促销的交易规则中,有些商家隐藏着霸王条款。消费者与商家要多沟通,对于预付定金的商品,要谨慎下单。三要小心虚假宣传。消费者在网上找到所需商品后,不要着急拍下,要多看看买家评价。四要客观行使评价权利。建议消费者秉持诚信负责的态度进行评价,切莫成为商家“刷信”的工具。五要谨慎选择支付平台。谨慎使用二维码支付,防止不法分子盗取个人账户等信息。六要签收前要验货。尽量当面核验,同时索取购物发票或收据,以便后续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七要保存购物证据。执法人员提醒,网购中如果产生纠纷,消费者在与卖家、网络交易平台协商不一致的情况下,可以直接拨打经营者所在地的12315和12365投诉电话。

  (来源:中国质量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