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检测 > 正文 
 
  梧州检验检疫局连续在进口纺织品废料中检出红火蚁
2017-09-26
分享至:

  从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8月7日,梧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两批申报来自越南废棉进行现场查验时发现有大量活体蚂蚁爬动,8月17日对一批申报来自孟加拉的废棉纱线进行现场查验时也发现有大量活体蚂蚁爬动及正在被蚂蚁搬运的有害生物死虫。经送实验室检疫鉴定,活体蚂蚁均为检疫性有害生物红火蚁,死虫为四斑长唇步甲,其中四斑长唇步甲属广西在首次截获。

  发现活红火蚁后,梧州检验检疫局立即对发现疫情的货物和集装箱实施检疫处理,并对周围环境进行细致的巡查,对废料存放现场的周围作了大面积喷药消毒处理, 防止疫情传入。

  红火蚁原产南美,是我国禁止进境的检疫性有害生物,其适应性强、传播途径多、繁殖速度快,攻击性强,会主动蜇咬人畜,被攻击者常引起过敏,严重皮肤疾病,甚至可能出现休克或死亡。不仅如此,还会给被入侵地带来严重的生态灾难,是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农业生产的大敌。夏季正是红火蚁活动频繁和适宜繁殖的季节,梧州检验检疫局督促有关进口商加强与境外供货商沟通,在境外做好对运往我国纺织品废料的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从源头上杜绝进入我国的纺织品废料携带有害生物,把有害生物拒在国门之外。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