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壁垒 > 正文 
 
  印度更新玩具中邻苯二甲酸盐的安全标准
2011-08-26
分享至:
    2011年8月9日消息,印度标准局(BIS)日前更新了限制玩具中邻苯二甲酸盐(phthalates)含量的要求,以配合包括美国、加拿大及各欧盟成员国在内的30多个国家对邻苯二甲酸盐的限制。印度此项举措将紧跟由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提出的指导方针,根据该方针规定,儿童玩具及儿童护理用品中各类禁止的邻苯二甲酸盐的含量不得超过0.1%

    在此之前,印度标准局已规定玩具中邻苯二甲酸盐的总量不得超过0.1% ;但是该规定指的是三类邻苯二甲酸盐的总和,其中包括邻苯二甲酸二辛(DEHP)、邻苯二甲酸二癸酯(DDP)、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或邻苯二甲酸二异壬酯(DINP、邻苯二甲酸二异癸酯(DIDP)和邻苯二甲酸二正辛酯(DNOP),而不是指每一项不超过0.1%。

    印度玩具协会于7月在新德里举办了第5届国际玩具博览,而印度此次决定正是继美国玩具产业协会(TIA)和印度标准局在此博览会上讨论所决定的。玩具产业协会技术部副总裁Alan Kaufman曾与印度标准局的Vijay Malik博士谈及印度邻苯二甲酸盐的规定,称此项举措有助于在全球范围内设立玩具安全标准。Alan Kaufman还指出,印度修订了邻苯二甲酸盐的限制要求,意味着印度在玩具安全方面的努力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希望通过对邻苯二甲酸盐的限制,玩具公司能开发出更安全的产品,并且更顺利地走出国门开拓新的市场。

WTO检验检疫信息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