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壁垒 > 正文 
 
  特别提示:玩具出口美国需关注总铅限量
2011-08-10
分享至:
    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投票通过了儿童玩具中总铅新限量规定。根据该规定,自2011年8月14日起,12岁及以下的儿童产品中,除涂层以外的其他材料,总铅含量上限值由300ppm降至100ppm,而此前,美国《消费品安全促进法》已将儿童产品的涂层总铅含量限量值从600ppm降至90ppm。美国成为儿童产品总铅含量管制最严格的国家。

    美国是我国最主要的出口市场之一,此次降低总铅限量值将给我国玩具出口带来极大的冲击,新的限量值规定在原料采购、工艺设计、生产流程、仓储、管理等环节对玩具生产企业提出了更高、更精细化的要求,企业的生产成本也会相应增加。玩具出口企业应尽早熟悉新规定的内容,严格按要求做好原材料的采购和质量控制,保证输美玩具产品符合美国CPSC的要求,避免因总铅含量超标遭遇退货等出口风险。

中国国门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