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标准 > 正文 
 
  山东威海威高参与纺织品行业国标制订
2018-10-26
分享至:

  山东威海威高参与纺织品行业国标制订,8项提案获得行业技术委员会通过认可。

  近日,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产业用纺织品分技术委员会组织开展《纺织品手术防护用非织造布》(项目编号20121684-T-608)国家标准制订,山东威高医用材料公司参与其中并成为该项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

  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产业用纺织品分会(TC209/SC7)是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在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负责产业用纺织品标准的分技术委员会,主要开展产业用纺织品标准技术归口工作。当前,国内市场手术衣产品种类千差万别,产品质量参差不齐,行业竞争十分激烈。其中,一些企业使用劣质、廉价原材料导致不良竞争时有发生,日益激烈的价格战背后是产品质量不断下降的情况。产品安全隐患不断扩大,最终会影响广大医护人员的生命健康。

  山东威高医用材料公司参与纺织品行业国标起草工作,旨在通过对手术防护用非织造布的产品标准制订实现对该类产品原材料使用进一步加强规范,协助建立行业标准。医用材料公司从器械制造商角度对原材料提出了更加严格和具体的要求,以期提高非织造布在医疗细分领域的准入条件。行业国标建立后,将缓解目前劣质和廉价原材料导致的市场不良竞争情况,保障广大医护工作者的生命健康,以标准积极推动和规范行业发展。

  在收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提出的标准讨论稿后,山东威高医用材料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会议,从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标志和存储方面对该草案认真分析和讨论,提出了意见,8项修改意见被行业技术委员会采纳,1项被部分采纳。在实际生产中,医用材料公司通过开展质量评审、开展“质量月”活动和定期组织职工进行质量培训等,不断强化全员质量意识,排除质量隐患,合规生产经营,得到了同行的一致肯定。目前,《纺织品手术防护用非织造布》国家标准制订已进入报批阶段。

  “纺织品手术防护用非织造布的国家标准制订完成后,将进一步规范目前的国内手术衣市场,对降低医护人员术中污染率具有重要意义。参与本标准制订,是行业对威高质量、威高技术的高度认可。我们将精益求精,打造高质量产品,携手行业同仁进一步提升我国的医用材料水平。”威海威高医用材料公司总经理于许杰说。

  (来源:威海威高)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