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羊绒50%”没有一根羊绒 羊绒羊毛服装质量问题较多,不合格检出率为16.3%
2023-02-21
分享至:

  近期,羊绒羊毛服装的消费者投诉、举报集中,质量问题较多。上海市场监管部门对黄浦、徐汇、杨浦、普陀4个区27家企业销售的73个品牌80批次羊绒羊毛服装进行的监督抽查发现,有1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高达16.3%。

  纤维含量反映产品采用原料的成分与含量,是纺织品内在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纤维含量标称不准确,是羊绒羊毛服装近期最主要的问题之一。11批次纤维含量不合格的商品分别来自巴黎春天(五角场店)、新世界城、上海妇女用品商店、第六百货、汇联商厦、汇金百货、永安百货、CARTELO(五角场大润发店),相关生产(供货)企业涉及上海丝绸集团品牌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雪马服饰有限公司、上海佳龙制衣有限公司、上海今豪实业有限公司、嘉兴市天之韵服饰有限公司、上海荣威钢铁有限公司、上海五环服饰有限公司、上海正杰凤凰羊毛衫有限公司、浙江天瑞服饰有限公司、上海起谛贸易有限公司、南极电商(上海)有限公司。

  其中,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在巴黎春天五角场店销售的标称由上海雪马服饰有限公司生产(供货)的“雪马”羊毛衫,纤维含量实测为全绵羊毛,企业标称却为“羊绒50%、羊毛50%(除装饰以外)”,实测值与企业标称不符。

  纺织行业专家表示,羊毛来自绵羊,羊绒产自山羊,因为采集方法不同,羊绒产量远低于羊毛,有数据显示,全球羊毛年产量是羊绒年产量的50多倍。加之羊绒在亲肤性、抗皱性、色牢度、保暖性等方面更具有优势,因此羊绒价值较高,经营者错标纤维含量,有抬高商品身价误导消费者高价购买之嫌。

  (来源:解放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