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无锡市监:监督抽查10批次老人鞋 全部合格
2022-09-06
分享至:

  2022年度,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老人鞋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10批次,合格率100%。

  消费提示:

  老年人由于身体协调性、反应灵敏性等机能减弱,对鞋子的穿着有特殊要求,在购买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选购标识齐全的老人鞋。首先选购时注意查看鞋身、鞋盒和合格证上的标识信息,选择标识齐全的产品。鞋类产品标识应包括:商标、产品名称、材质、鞋号、货号、颜色、质量等级、企业名称及联系方式、三包规定等信息。保留好小票、发票等重要凭证,遇到质量问题及时维权。

  2.选购质量佳的鞋子。首先检查鞋子的外观质量及材质,看鞋帮颜色是否均匀、有无粗长纤维和油斑污点、有无明显折皱和伤痕,检查鞋底花纹是否清晰,用指甲轻压鞋底,质量好的鞋底有弹性,软硬适中。鞋跟应安装牢固,用手掰不应有变形或松动,鞋跟应平正。其次是闻味道。鞋类产品在加工过程中要使用多种整理剂,如加工工艺不当,导致残留多余化学成分,会对人体造成伤害。消费者在选购时,可以闻一闻味道,如果产品散发出刺鼻异味,最好不要购买。

  3.选购与自己的要求相符的鞋子。选购时注意查看鞋上和包装盒上标注的鞋号和鞋型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并通过试穿,看鞋子是否舒适合脚,接触足部的鞋垫的厚度、软度及回弹性是否合适,以降低足底部压力,减轻疲劳。老人鞋的宽窄应以脚面受力时能够完全展开为标准,长短应脚尖不夹不顶,行走时脚不在鞋内滑动。尽量选择鞋底有花纹的鞋,这种鞋可以增大穿着时鞋底与地面的摩擦力,从而降低穿着时滑倒的风险。

  4.优先选择有粘扣带固定连接帮面的鞋,若选择有鞋带的鞋时,行走前尤其要注意鞋带是否绑紧,这样可保证鞋子与脚面较好地贴合。

  5.理性选购,勿冲动消费。老年人在选购老人鞋时应保持理性,不应被某些夸大宣传误导,勿冲动消费,不迷信大品牌、名人代言和高价格。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