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25批次羽绒服上黑榜!近八成涉及“绒”的问题
2021-02-18
分享至:

25批次羽绒服上黑榜!近八成涉及“绒”的问题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的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25批次羽绒服装产品不合格,部分不合格产品保暖性差。

  据悉,此次共抽查了12个省(市)113家企业生产的116批次羽绒服装产品,其中2批次涉嫌无厂名厂址。检验的114批次产品中,有2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1.9%。重点对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纤维含量、含绒量、绒子含量、鸭毛含量、鸭绒含量、耗氧量等13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耐干摩擦色牢度、纤维含量、含绒量、绒子含量、鸭毛含量、鸭绒含量、耗氧量。

  19批次产品不合格项目涉及含绒量、绒子含量占比高达76%

  含绒量和绒子含量是羽绒服保暖性能的重要指标。该指标不合格,会造成羽绒服保暖效果不佳。本次抽查中有19批次产品含绒量、绒子含量项目不合格。

  其中,不合格产品包括:

  斯巴奴旗舰店在天猫平台上销售的标称北京辉达共创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羽绒服(款号:SY19D8966l)

  雅鹿男装旗舰店在拼多多平台上销售的标称雅鹿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羽绒服(货号:YT6139300)

  chartres旗舰店在京东平台上销售的标称上海夏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羽绒服(G)(货号:C20DG922BP)

  稻草人男装服饰京东自营专区在京东平台上销售的标称石狮市台正泽兴服装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稻草人羽绒服(货号:18240DC826)

  妖精的口袋旗舰店在小红书平台上销售的标称扬州海奥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羽绒服(款号:19415104批次号:PO191202024)

  音儿YINER(唯品会自营)在唯品会平台上销售的标称深圳市影儿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羽绒服(款号:8C50508140(6-2))

  纤维含量是消费者最关注的产品信息,错标乱标纤维含量,容易误导消费者。本次抽查中有10批次产品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

  其中,不合格产品包括:

  叮美曼依官方旗舰店在拼多多平台上销售的标称杭州凡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生产的羽绒服(款号:19-01)

  雪中飞旗舰店在京东平台上销售的标称雪中飞实业有限公司公司生产的羽绒服(货号:X90141689F)

  致知Zhizhi品牌店在小红书平台上销售的标称丛英(上海)服装设计有限公司生产的云卷舒-羽绒服(货号:ZZ19AY0001)

  另外,本次抽检中

  2批次产品鸭毛含量、鸭绒含量项目不合格,包括:

  ROYALCRANE服饰官方旗舰店在拼多多平台上销售的标称企业为,北京诺雅鲲茵国际服装有限公司(款号:fm2692)

  柔纪服饰官方旗舰店在拼多多平台上销售的标称杭州浓宜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羽绒服(货号:RHD951920)

  各有1批次产品耗氧量、耐干摩擦色牢度项目不合格包括:

  chartres旗舰店在京东平台上销售的标称上海夏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羽绒服(G)(货号:C20DG922BP)

  jasonwood服装旗舰店在拼多多平台上销售的标称坚持我的服饰(杭州)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羽绒服(款号:481114415)

  消费提示:如何选购羽绒服

  1.看含绒量和充绒量。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应留意标签上注明的含绒量和充绒量。含绒量一般以70%以上为最佳。目前市场上有个别羽绒服在标注含绒量时故意将其标注为“含毛量”或“鸭毛含量”,这与“含绒量”是不同概念,小心被误导。

  2.防钻绒。羽绒服的内胆或衬料应具有防钻绒的性能。选购时,要注意羽绒服的面料及里料表面是否有较明显的毛丝钻出。

  3.透气性。透气性差的羽绒服,消费者在穿着过程中水汽不易散发,易引起潮湿而感到不舒适和不保暖。选购时,消费者可用双手捏紧蓬松的羽绒服后背,迫使羽绒服内的空气向外挤出。如不易挤出,说明透气性较差。

  4.看价格。羽绒根据来源一般可分为鹅绒和鸭绒,相对来说,鹅绒稍好于鸭绒,价格也更贵些。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