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6批次床品抽检不合格,涉及锦佩、小绵羊等品牌
2020-12-08
分享至: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最新发布的床品抽检结果显示,在对上海地区的34个品牌60批次床品抽检中,世纪联华百联西郊购物中心店、家乐福南方店、大润发大宁店等商场所售的6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锦佩、小绵羊等品牌。

  不合格名单显示,世纪联华百联西郊购物中心店销售的,标称上海普琳床上用品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棉琳”牌巴宝丽刺绣四件套(型号规格:被套220×240cm、床单250×270cm、枕套48×74cm×2),其中床单pH值超标,会刺激皮肤,容易引起过敏。同时,该店销售的,标称上海小绵羊实业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小绵羊”牌都市尚彩印花被套(田园系列)(规格型号:160x210;货号:S0140503),断裂强力不合格,这会直接影响产品的耐用性能。

  家乐福南方店销售,标称上海锦佩工艺品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锦佩”牌休闲床单(规格型号:160cm×230cm;货号:8609),纤维含量不合格。同时,大润发大宁店销售的,标称上海杰元床上用品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杰元”牌奢派浪漫婚庆六件套(规格型号:被套200x230cm,床单245x250cm,枕套48x74cmx2,靠垫套60x60cmx2)也存在纤维含量不合格。据悉,纤维含量错标乱标,容易误导消费。

  此外,欧尚中原店销售的,标称上海红瑞家纺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actuel”牌全棉素色双人被套(型号规格:200cm×230cm)水洗尺寸变化率、耐光色牢度不合格。据悉,水洗尺寸变化率不合格,水洗后尺寸缩小,影响产品洗涤后的使用性能。而耐光色牢度不合格,日晒后容易褪色发白,影响产品的美观及耐用性。

图/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截图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议,在购买床上用品时要查看标识是否齐全,尤其是与身体直接接触的床单、被罩、枕套等,建议选择天然纤维制品。另外,消费者购买产品后应进行充分浸泡和洗涤后再使用。

  (来源:新京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