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11批次女式内衣产品不合格
2019-05-13
分享至:

  5月9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官网发布女式内衣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2019年1季度,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委托常州纤检所、苏州市纤检院和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业产品检测中心对女式内衣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11批次产品不合格。

  女式内衣包括女性穿着的文胸、塑身内衣、腹带等。我国有近3000多家内衣生产企业,主要聚集在北京、上海和广东等地。江苏的女式内衣生产企业数量不多,主要分布在苏州、盐城等市。

  本次监督抽查共抽查了100批次,合格89批次,合格率为89%。其中,抽查江苏省内企业生产产品19批次,合格19批次,合格率100%。

  本次抽查结果显示,女式内衣产品不合格项目集中在纤维含量和pH值2项指标。

  1、纤维含量。纤维含量反映产品面料材质的真实属性,是消费者购买时的主要参考指标之一。纤维含量与标注信息不符,会误导消费者选择合适的商品。本次抽查发现10批次女式内衣产品的纤维含量不合格,标注纤维名称及含量与实际不符。

  2、pH值。pH值过高或过低,会破坏人体皮肤酸碱度平衡,引起皮肤过敏或感染。本次抽查发现1批次产品的pH值不合格。

  消费建议

  (一)选购

  购买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标识。标识内容应包括厂名厂址、产品名称、规格型号、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安全类别等信息。建议选择罩杯里料标称成分为全棉的产品。

  2、做工。质量好的产品做工考究、针迹齐整、拼接平服,看不到线头、毛边。

  (二)使用

  新购内衣使用前应先水洗一次,可以有效去除大部分灰尘、污渍、浮色,也可以稀释化学物质、中和pH值,使穿着更加卫生舒适。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