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广州抽查124批次休闲服装产品 不合格38批次
2019-04-08
分享至:

  2019年3月29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2018年广州市休闲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在广州市生产领域共抽查了63家企业生产的124批次产品,经检验,有22家企业生产的38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GB 18401-2010、推荐性国家标准GB/T 5296.4-2012以及相关推荐性的产品标准对产品使用说明(标识)、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耐洗(或皂洗)色牢度、耐干洗色牢度、耐光色牢度和接缝性能(纰裂)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和判定。

  不合格样品的商标涉及TANNOY天朗世家、阳光拍档YGPD、T.S.seoagain、roeyshouse、HCLY、梦莎伊妮MSYN、HCH.GOOD-7、sooemm素言、富贵依枝花、HONO亨奴、翼の藤、Mn•bf曼诺•比菲、LARCHY(来尔佳昵)、PRSET.D、many_about、佳酷开爆、Venvee、依丁可唯YDCOV、InShop、邦德狮BANGDES、Ms•She、名鼠。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休闲服装以其花色品种多、变化快、色彩鲜艳明亮而著称,选购休闲服装时,既要考虑其款式、颜色,更应该考虑其健康安全和舒适性。选购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在正规的商场或超市中购买有较好信誉的品牌。从这些供销渠道获得的产品,其货源、质量较易得到保证,售后服务的质量一般也较高。

  2、选购产品时要看产品及其包装上是否有使用说明(即产品标识),包括是否有中文标注,是否标明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以及产品所属的安全类别等,不同形式的标识内容应一致,且耐久性标签必须包含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尽量不要选购无使用说明的服装,购买产品后保留产品吊牌,以保护自己应有的权益。

  3、打开包装检查产品是否有影响外观的表面疵点或针眼大小的洞,在接缝处可用手拉一下是否脱缝,缝线是否有脱散,扣子、衣带及装饰性的小物件等是否缝制牢固等。

  4、闻一下产品是否有刺激性气味。如果有刺激性气味,可能是甲醛含量过高,选购时需慎重。

  5、建议消费者优先选择购买纯棉等透气性好的产品,面料应以浅色、手感柔软为宜,买回去后最好先洗一下再使用,一则可将一部分有害物质冲洗掉,另外也可将衣服在生产、运输、存放过程中的灰尘、脏污冲洗掉,以便放心穿着。

  6、洗涤时应按洗涤说明要求,把深、浅色产品分开洗。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