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迪卡侬等多家商超儿童服装被检未达标
2019-01-28
分享至:

  1月23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儿童服装比较试验报告显示,比较试验80款儿童服装商品中,有7款未达到国家及相关标准要求,整体不达标率为8.75%。

  不合格产品销售渠道涉及世纪金源购物中心、翠微百货、北京赛特百货有限公司、北京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马连道店)和迪卡侬5家购物场所。主要不达标项目有pH值、耐湿摩擦色牢度、使用说明、纤维成分及含量。

  调查团队以消费者身份分别从北京汉光百货、蓝色港湾购物中心(五棵松店)、家乐福(马连道店)、君太百货、迪卡侬(大郊亭店)、西单商场等实体店铺随机购买了80款儿童服装商品,共68个品牌。本次比较试验儿童服装商品价格最低的49元/件,最高的1428元/件,价格相差悬殊。其中,服装使用说明(标识)信息问题最严重,3款样品使用说明项目因缺少安全类别、执行产品标准的标注,耐久性标签上缺少信息、信息不规范等情况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样品来源涉及世纪金源购物中心、翠微百货、北京赛特百货有限公司。

  pH值、耐湿摩擦色牢度问题也比较严重,分别各2款样品pH值和耐湿摩擦色牢度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其中,翠微百货购买的标称商标为MOIMOLN连衣裙pH值为8.9,而正常标准为4.5~8.5。此外,在世纪金源购物中心购买1款商品,标称“淘易达国际儿童用品(北京)有限公司”生产,商标为“KIDSHOLIC”的T恤标称纤维成分及含量与测试值不符,标称纤维成分及含量为“90%棉10%氨纶”,实际测试结果为“100%棉”。

  本次调查中,消费者关心的其它安全性能指标总铅、邻苯二甲酸酯、可萃取重金属未发现问题。北消协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儿童服装商品时应尽量选择在正规的经营场所购买有较好信誉的品牌,注意查看儿童服装使用说明(标识)信息。购买时要注意索要发票、留存购物凭证,出现质量问题时可作为消费维权的重要凭证。

 

  (来源:北京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