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宁波市质监局:1批次羊毛衫产品抽查不合格
2018-11-08
分享至:

  2018年三季度,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的羊毛衫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经检验,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标识。

  消费指南:

  1、查看衣服尺码、形状及手感;毛纱有无粗节及过大的结头;有无不良的缝接、多余的线头;有无破洞、缺口、梁色疵点和油污等;查看质地是否柔软、富有弹性。

  2、查看标识,标识是一件产品的自我声明,也是消费者对其进行识别的基本依据,选购羊毛衫时要会通过标识识别其品质,选购所需的产品。正规企业生产的羊毛衫标识一般都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GB5296.4的规定,即每件羊毛衫应有产品说明标签及合格证,包括产品名称、商标、规格、纤维成分、洗涤方法、产品等级、生产日期、生产企业、企业地址及电话等,其中规格、纤维成分、洗涤方法必须使用永久性标签。

  3、羊毛衫护理,尽量避免连续几天穿同一件羊毛衫,这样可以给羊毛纤维足够的时间恢复它的自然弹性;羊毛衫的防蛀虫也很重要,如果要较长时间收藏羊毛织物,须先洗好、晾干。任何羊毛织物都可以折叠后储藏,放上香柏木或樟脑丸,也可以挂在衣物袋里。不要将衣物乱塞在狭小的空间里。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