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山东这3批次毛巾不合格 涉淄博、潍坊昌邑
2018-08-07
分享至:

  关注产品质量安全,山东广播电视台《民生直通车》栏目和山东省质监局共同打造的《每周质量报告》,为大家提供最权威的质量发布,最专业的检测机构,最高水平的专家解读,打造有质量的生活。毛巾是大家每天都要用到的东西,而且可能要用好几遍,质量事关皮肤安全,最近,省质监局又检查出了一些不合格的毛巾。

 

 

 

  省质监局日前对山东金号家纺、孚日集团、天源家纺等20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毛巾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经检测,淄博英玉服装有限公司、昌邑市国宇巾被织造有限公司、昌邑市恒晖毛巾厂3家企业生产的浴巾、竹纤维大方格毛巾、毛巾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纤维含量、pH值。

 

 

 

 

  山东省质检院纤检所检验员孙剑涛告诉记者,主要是两个标注纯棉,里面含有其他的东西,不是纯棉的成分,对消费者来说,一个可能是从手感舒适度上毛巾差一些,不合格原因可能是出厂没有做检验,吊牌信息跟实际成分不符。

 

 

 

  而PH值则是反映毛巾中酸碱度的数据指标,按照国家标准,毛巾的PH值的范围为4-8.5之间,呈现弱酸性,超出范围即为不合格。

 

 

 

  “因为纺织品都是跟人的皮肤直接接触的,人的皮肤一般都是呈弱酸性的环境,如果跟皮肤的酸碱度不一致的话,会造成皮肤的不适,如果易过敏的人群会造成皮肤的过敏。”山东省质检院纤检所检验员赵岩表示。

 

 

 

  随后,记者与检验人员做了一个PH值检测实验,这个实验先把毛巾剪成5cmX5cm的块状,称出2g样品放入三角瓶中,并加入100ml的氯化钾溶液,在震荡器上震荡两小时。

 

 

 

  山东省质检院纤检所检验员赵岩认为,经过仪器半分钟的测量,最终的读数是8.972,毛巾的标准呢,合格范围是4.0到8.5。显然,这个范围已经超出了毛巾合格的范围。这是一个不合格的样品。

 

 

 

  针对不合格产品,山东质监部门已要求企业采取召回、下架等措施进行处理,同时加大对该企业监督抽查力度,防止防止风险发生。

 

  (来源:齐鲁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