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嘉兴市婴幼儿服装抽检合格率70%
2018-07-09
分享至:

  家有萌宝,很多父母都喜欢买、买、买,把自家宝贝打扮得美美的、帅帅的。然而,婴幼儿服装的质量你关注过吗?什么样的婴幼儿服装才叫人放心?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对嘉兴范围内正在销售的婴幼儿服装进行了一次抽检,此次共抽检30批次的幼儿服装,有9个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70%。记者了解到,该次婴幼儿服装商品检测项目主要包括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异味、色牢度、起球性能等。其中9批次商品不符合相关标准规定,涉及纤维含量、附件抗拉强力、耐湿摩擦色牢度、绳带要求等指标。涉及不合格品牌(商标)主要是:圣宝度伦、奇宝乐园、卡茜卡琦、贝恩宝、嘉乐拉比、迷你铅笔、HAMQI哈咪奇、世纪摇篮、童真熊等。从统计结果可以看出,目前,嘉兴市内母婴用品店销售婴幼儿服装类商品处于中等水平。对于不合格商品,市市场监管局已移交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查处。

  就此次质量抽查的总体情况来看,纤维含量是造成婴幼儿服装商品质量检测结果不合格的主要项目。纤维含量是产品使用原材料的情况说明,因不同纺织原料的成本差异很大,虽然服装纤维含量不合格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但是错误的标识标注却可能对消费者产生消费误导。从检测结果看,含量偏低的是高价位的纤维,这是厂家为追求高利润而有意实施的不正当行为。附件抗拉强力项目目前只针对儿童服装,由于儿童在成长中喜欢撕咬扯断小物件,所以服装上的附件强力需做检验,附件抗拉强力不足,会导致儿童误食附件等问题;衣带缝纫强力不良,也影响儿童服装的正常使用,在特殊时候,更可能给儿童带来人身安全等隐患。

  根据婴幼儿皮肤娇嫩,活动量大,出汗多,经常啃咬衣物的特点,本次质量抽检中对耐湿摩擦色牢度等指标进行了全面检测。耐湿摩擦色牢度,是指纺织品的颜色在加工和使用过程中对各种作用的抵抗力。其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服装企业没有做好原材料的把控,在染料、固色剂的选用及工艺处理方面不规范,导致纺织服装产品在穿着、使用、洗涤中颜色脱落,影响产品外观及正常穿用。绳带要求项目目前也只针对儿童服装,值得关注的是,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对于7岁以下的儿童服装在头部和颈部不应有任何绳带。

  就当前反映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专门给出消费提醒:消费者购买使用儿童服装时,最好选择正规品牌。对于购买的新衣物,特别是内衣、内裤等贴身衣物,一定要洗涤后再穿,避免残留甲醛和重金属等对儿童产生危害。选购儿童衣物时,一看标签,是否清晰标注商标、厂名、厂址、商品名称、合格证、产品执行标准编号等;二看成分标识,特别是婴幼儿服装,应首选纯棉等织物;三看装饰物,对于附着塑胶类、金属类等过多装饰物的儿童服装,要谨慎购买,防止儿童误吞、误食现象发生;四看色泽,深色面料产品染色牢度容易出问题,应尽量选择浅色、无印花或少印花的纺织品;五注意儿童服装上图案的完整性、一致性。另外,填充物、填充料也是儿童服装的卫生保障及保暖性、透气性、耐用性的重要一环。如,羊毛、羽绒和棉花,无杂质、无异味。而伪劣产品采用的是掺有碎杂的劣质化纤,或采用一般的腈纶棉,这种产品手感不平整、不柔软、蓬松度差、透气性差。

 

  (来源:嘉兴在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