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江苏质监:床上用品“四件套”抽查合格率94.9%
2018-06-21
分享至:

  从江苏省质监局官网获悉,2018年2季度,该局委托江苏省纺检院、苏州市纤检所和南通市纤检所对床单、被套、枕套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118批次产品,合格112批次,合格率为94.9%。不合格项目为pH值和耐汗渍色牢度2项指标。

  据质监部门介绍,床单、被套、枕套,俗称床上用品“四件套”。国内现有床上用品生产企业1万余家,主要集中在江苏、山东、浙江、广东等省。江苏现有生产企业2千余家,分布在南通、淮安、镇江等市;其中南通是最主要的生产基地,拥有全球第三大床上用品交易市场。本次抽查江苏企业产品106批次,合格100批次,合格率为94.3%。

  本次抽查发现,标称商标为“象宝宝”的1批次140×90CM型婴童纯棉床单样品被检出pH值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金璐艺”的1批次150cmx200cm型全棉被套样品被检出pH值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祺帛”的1批次床单:230cm×250cm被套:200cm×230cm枕套:48cm×74cm型全棉印花四件套样品被检出耐碱汗渍色牢度(A版);耐酸汗渍色牢度(A版)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喜悦家”的1批次被套220cm*240cm枕套48cm*74cm*2型喜悦家节日色彩三件套样品被检出pH值(面料)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喜悦家”的1批次被套200cm×230cm枕套48cm×74cm×2型喜悦家蕾丝园三件套样品被检出pH值(B版)项目不合格。pH值是反映纺织品酸碱度的指标,pH值过高或过低,均有可能破坏人体皮肤酸碱度平衡,引起皮肤过敏或感染。而色牢度差的服装,使用过程中染料容易脱落和褪色,既影响美观,且脱落的染料分子与皮肤接触会影响健康。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选购床上用品时,要检查产品的标识和外观,看标识内容是否齐全,织造、缝制、印花等是否有缺陷。如果不是特殊用途,最好选择健康环保的纯棉产品。

  涂料印花类产品色彩艳丽、图案新颖,但手感较硬,某些印花类产品吸水性较差,色牢度易出现问题。特别是选购婴幼儿床品时,尽量选用浅色产品,不要选择涂料印花类,尤其是大面积涂料印花产品。

  首次使用前应先水洗,建议每月换洗一次。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