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32批次冬季服装抽检不合格 拉夏贝尔、千颂伊等上榜
2018-06-14
分享至: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日前发布公告,该局于今年初对厦门市部分商场、超市、个体经营户销售的冬季服装等进行了商品质量抽查检验。此次共抽查冬季服装100批次,32批次被检不合格。不合格商品已于近日移交属地市场监督管理所依法查处。

  据悉,此次冬季服装质量检验,发现包括标称为千颂伊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千颂伊人牌中长外套在内的23批次产品都存在纤维含量不合格的问题。标称为上海山佳服饰有限公司、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玖迪诗服装有限公司、厦门布伦妮服饰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生产的服装都有2批次以上存在上述问题。纰裂项目不合格也很常见,标称为厦门市凯文加利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茄克就存在纰裂及缝纫性能项目不合格问题,另外还有5批次冬装也存在纰裂项目不合格现象。

  在此,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厦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冬季服装时,应注意以下几方面:

  注意查看商品的使用说明(即产品标识),因为产品标识是一种向消费者传达产品的性能、质量状况、使用方法等信息的工具,消费者尽量不要选购无使用说明标识的服装,以保护自己应有的权益。

  手摸眼看服装产品的外观质量,主要从面料的手感、布面的瑕疵、色差、污渍,缝制、拉链、钮扣的牢固程度进行观察,根据需要、穿着的经验,对所标注的材质、质量等级等性能方面进行验收,查看标注的内容与货品的真实现状是否相符。

  在选购中,优先选择购买纯棉等透气性好的产品,面料应以浅色、手感柔软为宜。产品如果有刺激性气味,选购时需慎重。

  在使用过程中,要正确穿用,注意按永久性洗涤标识操作,并将深浅服装分开洗涤,以防异色污染,使用洗涤剂时有颜色服装尽量避免用增白、漂白作用明显的洗涤剂,以防洗后服装明显褪色。

  尽量到有信誉的商场选购,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后能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来源:中国网财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