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河南抽检30个批次冲锋衣 总符合率73.33%
2018-03-09
分享至:

  近日,河南省消费者协会公布30个批次冲锋衣比较试验结果,有22个批次符合判定原则的规定,8个批次冲锋衣不符合标准要求。总符合率为73.33%。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全面、更客观的消费信息,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河南省消费者协会于2017年底对冲锋衣开展比较试验。本次比较试验30个批次样品由省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分别在郑州、新乡、焦作、洛阳四地市及天猫、京东、1号店等网络平台随机购买,价格由每件200多元到3000多元不等。

  本次冲锋衣比较试验依据: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T 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纺织品和服装使用说明》,GB/T 32614-2016《户外运动服装冲锋衣》,FZ/T 81008-2011《茄克衫》或其标称适用的相应产品标准。(一)检测常规试验项目包括产品标识、纤维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甲醛含量、耐汗渍色牢度、耐水色牢度、异味、起球、耐摩擦色牢度等;(二)功能性参考比较项目包括面料静水压性能、接缝处静水压性能、表面抗湿性能、透湿量、静电性能等。委托天纺标检测认证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承担了本次比较试验工作(本次比较试验结果只对样品负责)。

  其中产品标识不符合6个批次(Jeep、QC、思凯乐、查尔波特、天坡伦、乐菲图)、纤维含量不符合1个批次(犸凯奴)、表面抗湿性能不符合1个批次(阿肯诺)、接缝处静水压性能不符合1个批次(犸凯奴)。

  河南省消费者协会提示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冲锋衣时需注意:

  1、消费者首先注意查看产品的使用说明(即产品标识),因为产品标识是一种向消费者传达产品的性能、质量状况、使用方法等信息的工具,消费者尽量不要选购无使用说明标识或使用说明标注不齐全、不正确的服装,以保护自己应有的权益。

  2、其次是手摸眼看服装产品的外观质量,主要从面料的手感、布面的瑕疵、色差、污渍,缝制、拉链、钮扣的牢固程度进行观察,根据需要、穿着的经验,对所标注的材质、质量等级等性能方面进行验收,查看标注的内容与货品的真实现状是否相符,并注意消费者协会的消费提示和引导,购买符合要求的服装。

  3、正确使用和维护,是服装经久耐穿的一个关键。洗涤护理产品的洗涤标识操作,并将深浅衣服分开洗涤,以防异色污染,使用洗涤剂时无荧光的颜色衣服尽量避免用增白、漂白作用明显的洗涤剂,以防洗后衣服出现变色。

  4、购买特殊功能性服装产品时,要留意产品明示吊牌上是否有相关功能性宣传,且表明有相关功能性产品的相应国家标准作为衡量指标。再有就是不要盲目追求个别企业夸张的功能性宣传,合理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适合自己的产品才好。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