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湖州质监部门对产品进行抽检 羊绒衫羽绒服抽检合格率100%
2018-01-06
分享至:
  在挑选羽绒服时,要选择整体外观厚而轻,手感滑润,压下后能很快弹起,蓬松度好的。
 
  购买蚕丝被,可以利用接近火焰燃烧的方法进行检测。如果离开火焰即熄灭,这个是桑蚕丝。
 
  羊绒衫真假如何辨别、哪种羽绒服更保暖、如何挑选蚕丝被……冬季,这些产品被老百姓视为保暖佳品。那么,这些产品质量如何呢?市质监部门近日对冬季产品进行抽检,羊毛衫、羽绒服、蚕丝被等15种产品合格率为100%。
 
  “标签上写着100%山羊绒,但价格怎么才300多元?”近日,市民林女士逛到湖城一家羊绒衫工厂店,看着统一的100%含绒量,再看看低廉的价格,林女士犹豫不决。“我们是厂家直销,所以价格便宜。”一名营业员说。
 
  再来看看商场。记者来到湖城某商场2楼,整层楼集聚了各种品牌羊绒衫,记者随手拿起一件女士基本款羊绒衫,打折后的价格是880元。而不打折的价格基本在2000元至5000元左右。“价格太贵,下不了手。”一名正在选购的消费者费小雅说,还是去店里“摇”一件吧。
 
  在店里定制一件羊绒衫需要多少钱呢?“加工店羊绒衫价格,根据顾客挑选的羊绒线档次和加工难度来定。”一家羊绒衫店店主说,以一件女式基本款打底衫为例,基本需要耗费5两左右的羊绒线,加上80元到100元的加工费,消费者花500元左右就可以拿下一件羊绒衫了。
 
  采访中记者发现,消费者在购买羊绒衫时,最关注的是质量与价格。“我们此次抽检的生产企业规模较大,但是实际检测过程中部分项目的数据仅仅勉强达到合格线。因此,作为规模型的大企业,在今后还需要加强和提升产品各方面的性能品质。”市质监部门有关负责人说,私人羊绒衫定制店是监管死角,消费者不仅要擦亮眼睛,更要用手来检验。
 
  这名负责人介绍了几种辨别羊绒的土办法,比如:掺入兔绒的羊绒会出现容易掉毛的现象;掺入貂绒的羊绒更容易起球;掺入羊毛的羊绒衫容易扎人。还有一点,绵羊不产绒,不存在绵羊绒。此外,消费者在购买羊绒衫后一定要索取购物凭证并保存,以便出现质量问题后能够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在此次抽检中,质监部门还抽查了湖州地区5家企业的5批次羽绒制品产品, 5家企业的5批次蚕丝被产品,批次合格率均为100%。“此次羽绒制品监督抽查的合格率为100%,但是作为羽绒制品企业,还需要加强新标准GB31701-2015内容的学习,在绳带安全等附件方面引起注意。蚕丝被产品的监督抽查结果较好,但作为蚕丝被生产加工企业,特别是规模较小的企业,在今后必须加强和提升产品各方面的性能品质。”市质监局监督稽查处有关人员说。
 
  市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在挑选羽绒服时,要选择整体外观厚而轻,手感滑润,压下后能很快弹起,蓬松度好的。劣质品薄而重,用手下压,很难压得很薄,松手后恢复缓慢。购买蚕丝被,可以利用接近火焰燃烧的方法进行检测。如果离开火焰即熄灭,这个是桑蚕丝。接近火焰燃烧,离开火焰继续燃烧,并且最主要的特点是冒黑烟,这种是一种化学纤维,是涤纶。还可以根据天然蚕丝能溶解于酸液的原理,利用84消毒液辨别真伪,能迅速溶解的是天然的桑蚕丝,而化纤则不能溶解。
 
  (来源: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