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武汉第三季度抽查网售纺织服装产品 近六成不合格
2017-11-23
分享至:

  近日,记者从湖北省武汉市工商局获悉,为加强网络交易商品质量监管,该局今年第三季度组织对天猫、京东等网络交易平台,武汉本地经营者所销售的商品进行质量抽检。抽检商品共计151批次,包括纺织服装(含鞋类、箱包)、家用电器、电子产品等三大类商品,不合格商品55批次,不合格率36.4%,其中14批次的商品危及人体健康、人身安全项目指标不合格。

  纺织服装类(含鞋类、箱包)商品共抽检62批次,不合格37批次,不合格率59.7%。主要问题是甲醛含量、pH值、耐久性标签位置要求、纤维成分等项目不合格。其中,标称武汉宇韩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连衣裙,pH值和甲醛含量均不合格;标称汕头市善业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天鹅绒运动套装,pH值不合格。

  “网购服装时,不是所有的商品都会显示出吊牌和耐久性标签,因此最好购买能看到吊牌和使用说明的商品。”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如果实在看不到吊牌和使用说明,建议要仔细查看网页本身的说明文字,尤其是有功能性描述的产品,要跟网店客服确认产品是否具备网页所描述的功能。

  家用电器类商品共抽检47批次,不合格16批次,不合格率34%。主要问题是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耐热及耐燃、非正常工作等项目不合格。工商部门提醒,网购家电时,应当特别注意收货后仔细查看产品是否有“CCC”(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以及企业名称、产品型号规格、额定电压、功率等标识内容。应挑选包装完好、标志清晰完整、带有使用说明书的产品。有些产品如电饭锅、电冰箱、电热水器、电磁炉等还应有能源效率标识。

  电子产品类商品共抽检42批次,类别涉及手机充电器、无线路由器、充电宝三类商品,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率4.8%。主要问题是抗电强度等项目不合格。其中,标称深圳市元创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USB桌面式数码充电器接触电流和保护导体电流、抗电强度、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结果不合格。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网购电子产品时,若基于查验需要而打开商品包装,或者为确认商品的品质、功能而进行合理的调试,网络商品销售者不得拒绝执行7日无理由退货。对于消费者退回的商品完好的,网络商品销售者应当在收到退回商品之日起7日内向消费者返还已支付的商品价款。

  根据抽检情况,武汉市工商局已责令被抽样的网店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危及人体健康、人身安全的不合格商品,对销售者进行立案查处,并将有关情况通报商品标称生产者所在地的质量技术监督部门。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