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上海质监发布上半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通报
——用不合格发现率倒逼质量提升
2017-11-02
分享至:

  日前,上海市质监局对2017年上半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对连续两年抽查合格率均低于80%的产品,进行问题分析,以不合格产品企业为重点,对辖区内突出产品质量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和质量提升行动。

  2017年上半年,上海市质监局组织对家用电器、婴幼儿用品、文具、文体用品、皮制品、纺织品、服装、鞋类等13类77种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查了2315家企业生产的2658批次产品。经检验,2342批次产品合格,316批次产品不合格,属于质量问题严重的有111批次,抽查合格率88.1%。

  通报显示,集成灶、电动牙刷、童鞋、儿童玩具、婴儿床、游戏围栏及类似用途童床、婴幼儿安抚奶嘴、童车、塑料购物袋、蚕丝被、板鞋、自行车、带USB电源适配器、内燃机、实木复合地板的不合格发现率超过20%;卷发器、织物蒸汽机、空气净化器、儿童服装、普通照明用自镇流LED灯、毛巾、休闲服装、泳装、皮凉鞋、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蓄电池充电器、防盗安全门、电动工具、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实木地板的不合格发现率超过10%。

  上海市质监局还对62种产品进行跟踪抽查,结果显示,童鞋、婴儿床、游戏围栏及类似用途童床和自行车连续两年抽查合格率均低于80%,织物蒸汽机、童车、内燃机、实木复合地板不合格发现率较上次抽查增加超过10个百分点,发现有8家企业连续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不合格。

  针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上海市质监局会同各区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上海市产品质量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处理,强化后续监督,督促抽查不合格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题责任。对企业转产、停产、破产等导致无样品可以抽取的原因,依法确认,及时反馈。对产品连续抽查不合格的生产企业,落实监管责任,严查质量违法行为,促进产品质量水平提高。同时,加强区域产品质量监督,突出消费品质量安全,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以各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企业为重点,对辖区内突出产品质量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来源:中国质量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