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湖南通报儿童服装抽检结果 问题发现率为33.6%
2017-05-27
0

湖南通报儿童服装抽检结果 问题发现率为33.6%

26日,由湖南省质监局、省文明办和省妇联主办,“守护儿童安全,远离产品伤害”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长沙市岳麓区湘江实验小学举行。

 

  26日,由湖南省质监局、省文明办和省妇联主办,“守护儿童安全,远离产品伤害”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长沙市岳麓区湘江实验小学举行,这是省质监局联合有关部门连续两年来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而举办的儿童用品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采取“寓教于乐”的宣教方式,倡导职能部门先行服务的监管理念,创建了“政府主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社会参与”多方联动的工作格局。避免不当选购和使用儿童用品使儿童受到意外伤害,保护儿童健康安全。呼吁全社会共同努力,帮助消费者不断提高产品安全意识和儿童自我保护意识,为少年儿童打造健康的成长环境。

  省质监局稽查局通报了今年儿童服装、课业簿册、儿童玩具和儿童纸尿裤四类儿童用品市场购样检测结果,根据结果得知购检140批次中发现问题产品48批次,问题产品发现率为33.6%。在实施约谈和缺陷调查的影响下,共督促10家生产企业主动召回缺陷儿童用品14批次,涉及产品数量115994件。

  省质监局稽查局局长罗纳晚介绍,湖南正在对销售到市场的缺陷消费品实施召回。他建议,选购儿童用品时,要购买适宜于年龄段儿童玩耍的产品,并注意儿童用品包装上的警示标志;实时检查玩具用品使用情况,留意玩具上容易散落、松动的附件;注意保留发票等凭证。若发现儿童产品存在质量缺陷,可能伤害儿童健康的信息,消费者可向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湖南省质监局官方网站或拨打12365热线电话投诉。

  现场还发布了儿童服装类、儿童玩具类等儿童用品的消费警示。

 

  相关链接:

  儿童服装类消费警示

  1、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标识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购买前应仔细检查说明书及产品标识等是否齐全;

  2、尽量选择款式简单的服装。不要给儿童选择头部和颈部有任何绳带的服装,尽量为婴幼童选择附件较少的服装;

  3、如果发现服装上带有绳、钮扣等附件,可以考虑将抽拉绳、绳带丢弃;加固钮扣或拉链头、固定易于松脱的绳带;检查边缘是否有尖锐的毛刺以避免刮伤等方法来排查产品潜在风险;

  4、切记对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做好定期检查及修复保养工作。如检查钮扣有没有松动或散线,确保订牢后再给儿童穿戴,以免发生因儿童误吞而发生危险;

  5、监护人对服装上钮扣的缺失不能掉以轻心。如果监护人发现儿童误吞钮扣等附件,或者儿童出现突发性的腹痛、恶心或呕吐等疑似吞食硬物的临床症状,应立即送医院救治;

  6、向经营者索取发票或其他购物凭证,作为日后维权的重要凭证。

  儿童课业簿册类消费警示

  1、不要购买无任何生产商标识的课业簿册作为学生用品给儿童使用;

  2、家长在为孩子选购作业本时,最好不要挑选封面颜色特别鲜艳,经反复摩擦有油墨脱落的作业本,应尽量挑选封面色彩简单的作业本;

  3、家长在为孩子选购作业本时,最好不要挑选内芯颜色特别白亮、在自然光源下有些刺眼甚至反光的作业本,应尽量挑选纸张色调柔和或乳白色的作业本;

  4、定期对儿童视力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5、向经营者索取发票或其他购物凭证,作为日后维权的重要凭证。

  儿童玩具类消费警示

  1、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标识的毛绒玩具产品。购买前应仔细检查说明书及产品标识等是否齐全;

  2、重点关注毛绒玩具警示标识的内容,提醒儿童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切忌将玩具给未达到警示标识规定年龄的儿童使用;

  3、重点关注毛绒玩具上的配件大小、牢固程度,避免儿童在使用过程中脱落造成吞食窒息的风险;

  4、向经营者索取发票或其他购物凭证,作为日后维权的重要凭证。

 

  (来源:红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