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2016东营商品抽检总体合格率83.2% 服装鞋帽类最低
2017-03-15
0

  3月13日下午,东营市工商部门召开3·15消费维权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2016年东营市工商部门全年共计抽检各类商品1119批次,其中服装鞋帽类商品所检项目合格率最低,仅71.5%。

  2016年,东营市工商部门全面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在充分考虑商品的安全性、危害性和流通量的基础上,重点加大对可能危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商品,消费者、有关组织集中反映有质量问题的商品,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的抽查检验力度,切实保障市场消费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全年组织集中抽检15次,共计抽检各类商品9大类50小类1119批次,涉及服装鞋帽、消防器材、家具、装饰材料、计算机、成品油、电动自行车、家用电器、轿车轮胎等商品,重点检测反映产品使用性能和安全性能的检测项目。被抽查单位涉及市内各县区商场、超市、市场、专卖店(商店)350家,判定不合格商品188批次,抽检总体合格率83.2%。

  流通领域商品抽检总批次同比增加237批次,合格率提高13.9个百分点。其中消防器材、内墙涂料、地板、笔记本电脑和空气净化器所检项目合格率100%,家用电器、家具所检项目合格率超过95%,服装鞋帽类商品所检项目合格率最低,为71.5%,但是比2015年提高14.4个百分点;成品油所检项目总体合格率为93.8%,市、县两级成品油检测实现100%全覆盖,合格率逐次提高,10月份抽检合格率达到了100%。

  据介绍,对抽查检验中发现的产品说明不合格商品,均责令销售单位整改;对产品质量不合格商品,工商部门责令受检销售单位停止销售,并依法立案处罚,行政处罚情况均已录入“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同时向商品标称生产企业所在地质量监督部门通报了相关情况。抽检公告均通过东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山东红盾信息网、东营红盾信息网及媒体向社会公开,并通过东营通APP平台向消费者推送,全年发布公告10期。

  (来源:齐鲁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