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湖南省服装产品抽检合格率为84.1%
2013-08-09
分享至:

  8月6日,湖南省质监局向媒体通报2013年全省服装产品抽检结果。此次对全省147家服装厂和82家外省服装企业产品进行了抽检,合格率为84.1%。其中,有35批次学生服装抽检不合格,但此前在上海曝光过的含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的“毒校服”并未在湘发现。

  2013年2月,上海市21所中学采购的欧霞时装公司生产的一款校服,被发现含有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引发了公众对“毒校服”事件的强烈关注。此后,湖南省质监部门有针对性地对部分学校、超市和学生服装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的风险监控抽查,共抽查学生服装199批次,合格164批次,合格率为82.4%。此次抽检中,均未发现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学生服的质量问题主要是产品的成分含量、色牢度、pH值等未达标。

  湖南省质监局表示,今年下半年将有针对性地对部分学生服装实施监督抽检,并对学生服生产企业实行分级分类监管,逐步建立湖南省学生服质量诚信体系和质量监控制度。此外,还将加大对企业质量意识教育和技术指导,敦促企业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并加大对学生服使用环节抽查力度,严防不合格学生服流入校园。

  此次抽检中还有一批品牌服饰抽检不合格。其中48个服装产品暴露出虚标成分,如长沙市野狼服装有限公司“XUE YU LANG”T恤,九江啄木鸟服装有限公司“PLOVER”T恤等。另有9个批次产品pH值超标。在公布的不合格名单中,湖南远大标志服饰有限公司的西裤夏装抽检出甲醛超标。(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