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标准知识库 > 国外知识 > 正文 
 
  如何应对国际上对纺织品出口的有害物质控制的法律法规?
2011-03-01
                                                               0

    全世界范围内,各国有繁多的法律条例规定纺织品带有的有害物质,而"绿色"纺织品标志也有十几种,其中,以国际纺织品生态研究和检验协会-Oeko-tex 协会推出的Oeko-Tex® Standard l00使用最广,已成为纺织品的国际通行证。它的影响力之所以如此强大,原因是它的制定者,以德国海恩斯坦研究院,奥地利纺织研究院为首的国际环保纺织品协会每年都对标准进行审核和更新,将研究院最新的有benben_lee@hotmail.com;害物质的研究成果,以及世界范围内对纺织品有害物质的条例加入到标准中,力求覆盖国际上对有害物质控制的主要法律。

    Oeko-Tex® Standard 100标准的2010年版本覆盖了欧洲,美国对纺织品都有相应的法律法规要求,Oeko-Tex® Standard 100证书中标明:“获签发证明之产品,符合了现行欧盟REACH法规附录17中的法律规定( 包括使用偶氮染料及镍的限制),同时也符合CPSIA美国消费品安全改进法案中对儿童用品的总铅含量要求(玻璃制品除外)“。

     由于Oeko-Tex® Standard 100涵盖了我国纺织主要出口市场的法律法规,纺织出口企业只要根据此标准进行控制,生产,并取得相应认证,就能够达到欧美关于控制有害物质的法律要求,越过这些国家的纺织技术贸易壁垒。

     Oeko-Tex® Standard 100标准规定的有害物质控制如下:(详细参数参考附录) 

1)      特别制定严禁的偶氮染料;

2)      致癌和致敏染料;

3)      甲醛;

4)      杀虫剂;

5)      含氯苯酚;

6)      氯化苯和甲苯;

7)      重金属;

8)      色牢度;

9)      pH 值;

10)  邻苯二甲酸盐;

11)  有机锡化物;

12)  有机挥发气体;

13)  PFOS 全氟辛烷璜酸,PFOA全氟辛酸烷, 

14)  PAH 多环芳烃

15)  15. 不良气味;

16)  16. 生物活性产品和阻燃材料

如何应对国际上对纺织品出口的有害物质控制的法律法规?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