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标准知识库 > 国外知识 > 正文 
 
  请问WRAP和BSCI,ICTI,SA8000,EICC等社会责任体系有何不同?
2010-12-21
                                                               0

    WRAP是指全球社会责任认证组织,它被欧美大多数客户认可并接受,比如:大型零售商Levi Strauss,Sara lee,Adiads,Jones,Carolehochman,Triumph,Marks&Spencer等,品牌玩具商:Vanity Fair(VF),Reebook,Nike,LEE等。它适用的行业非常广泛,有服装行业,鞋类行业,日用品行业,电子行业等所有行业,它有三类证书,分类更灵活,而且它认可综合计算工时制,没有周工时要求,应用比较灵活宽泛。

    BSCI则是指商业社会标准认证,认可它的客户主要是:欧洲的零售商和采购商,如Amefa,Cadifa,HEMA BV,Inex,JC,Leomil Europe,M&S,Miss Etam,Perry Sport,Wehkamp等等,主要适用于纺织业,也有家居产品和食品,它对于周工时又要求,要求在52/60之内。

    ICTI是指国际玩具工业理事会,ICTI守则是指国际玩具行业要遵守的行业规范。它主要认可客户是:包括20个国家的玩具协会,这些国家分别为: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中国,中国台北,丹麦,法国,德国,中国香港,匈牙利,意大利,俄罗斯,西班牙,瑞典,英国和美国等。限于玩具行业适用。

    SA8000是指Social Accountability 8000,欧美大多数买家都接受SA8000作为最佳的工厂人权标准,适用于所有行业,但是它认证时间比较长,需要一年的时间进行认证,证书有效期为3年,每6个月复查一次,成本相对较高。

    EICC则是指电子行业行为标准,几乎所有大型的电子厂品牌都已加入,比如Acer,Adobe,AMD,CABOT,Ciso,Dell,Foxcoon,HP,IBM,Intel,Lenovo,Micosoft,Philips,Sony and Solectron等。它有行业限制,不适用于纺织业等其他行业。

    相当于其他的认证标准,WRAP更具权威性,更加专业,也更加人性化,例如,WRAP要求工厂的工作时间符合当地法律法规要求,同时也承认政府机关授予工厂的相关并合法的豁免文件(例如综合计算工时制),并且对周工时也没有限制,对于工厂来说,WRAP标准具有更广泛的适用性。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