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标准知识库 > 国内知识 > 正文 
 
  标准体系的建立应如何改进?
2011-03-01
分享至:

    各标委会之间应加强沟通,像现在GB 18401中和婴幼儿针织服饰中对婴幼儿的界定就不一样,前者是24个月,后者是36个月。另外像前面讲的功能性测试,制定基础标准的标委会有时制定方法了,但是制定产品标准的标委会却没有制定相应的产品标准来引用并给出requirement。标准体系的建立应如何改进?

    随着新纤维,新款式的增多,越来越多的新产品诞生。追随市场而持续制定产品标准,会造成产品标准越来越多,适用范围交叉的情况也会增多。在不断增加新标准的同时,最好尽量整合相关的类似标准,也可避免标准使用者觉得难以把握的情况。

    复杂的标准体系制约了标准的推广实施。生产企业、品牌商已经意识到产品的品质和款式一样,都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国家制定基本的品质规范,如:服装理化性能的技术要求,以保证市场上的产品满足基础的理化性能、安全性能指标,由企业依据自己产品的定位来相应提高质量要求,更有利于建立一个高关注度、高利用率的标准体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