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标准知识库 > 国内知识 > 正文 
 
  如何取得Oeko-Tex® Standard 100 证书?
2011-03-01
分享至:

    认证申请需要向国际环保纺织协会(Oeko-tex 协会) 授权的成员机构提出,国际环保纺织协会的创办人:德国海恩斯坦研究院已在上海和广州设有办事机构(网址:www.hohenstein.cn) ,协助企业进行Oeko-Tex® Standard 100检测。申请的步骤简单,申请厂商在检测机构的指导下都会顺利完成。企业有两种方法来通过认证,最经济和快捷同时也是更好地确保产品不含有毒物质的方法是企业使用通过认证的产品部件如缝纫线,拉链,扣子,衬里,布料等等,将测试样品和这些部件的认证证书提交,对样品的测试会相应减少,检测费用会大大降低。而如果测试产品使用的部件都没有通过认证的话,测试就要涉及产品的所有材料如面料,辅料,各种颜色的样品等,不同的供应商的材料都要报检,费用比前一种认证方法要高许多。正常情况下,测试需要4-6周时间。如某项测试不通过,申请者需再次提供样品重测。

     通过检测的企业获发Oeko-Tex® Standard 100 证书,并获得授权在证书规定的产品上悬挂Oeko-Tex®标签,证书上没有载明的产品不得采用Oeko-Tex®标签进行标记。在每一个Oeko-Tex® Standard 100标签的下方,都有一个证书号码和认证机构的名称。Oeko-Tex® Standard 100 证书有效期为一年,申请企业在次年可申请续证,证书号码保持不变。

    所有持证企业的信息都公布在www.oeko-tex.com的官方网站上,人们可以核查证书号码和认证机构的名称,得以识别有效的Oeko-Tex® Standard 100认证产品。Oeko-Tex® Standard 100标签是世界范围内注册的标签,受马德里公约保护。

申请流程如下图:

 

如何取得Oeko-Tex® Standard 100 证书?

 

如何取得Oeko-Tex® Standard 100 证书?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