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标准知识库 > 国内知识 > 正文 
 
  纺织品及纺织助剂中的甲醛测试方法有何差异,其限量分别为多少?
2010-12-21
                                                               0

    目前,检测纺织品中的甲醛含量测定的国家标准为GB/T 2912.1-2009《纺织品甲醛的测定第1部分:游离和水解的甲醛(萃取法)》及GB/T 2912.2-2009《纺织品甲醛的测定第2部分:释放的甲醛(蒸汽吸收法)》,其限量规定则由GB 18401-2003《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中的规定:24个月以内的婴幼儿用品中甲醛的限量为20 mg/kg,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品中甲醛的限量为75 mg/kg,非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品中甲醛的限量为300 mg/kg。

    而纺织助剂中的甲醛测试所采用的国家标准为GB/T 20708-2006《纺织助剂产品中部分有害物质的限量及测定》,其甲醛限量要求为750 mg/kg,但其仅限用于后整理助剂。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