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标准知识库 > 解读壁垒 > 正文 
 
  周立亚:欧洲市场上“防紫外线产品”的标识要求
2009-07-27
分享至:

 请教专家      查看其它专

周立亚 通标标准技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纺织品技术咨询部

     炎热的夏季已经来临,纺织品的防晒功能成了消费者在采购产品时,会考虑的一个性能指标。而商家也紧紧抓住了消费者的这个消费需求,在多产品上,大家都会发现“防紫外”、“防紫外产品”、“UPF 30+”以及“UPF 50+”等文字或声称,这些背后有什么样的标准要求,应该如何正确标识呢?本文将就这个问题对国际各主要市场的要求进行系列分析和对比。

     由于科学研究表明,儿童期的过度暴露在紫外线下,对日后生成皮肤癌有关键的影响。为避免儿童收到太阳紫外光辐射伤害,英国标准协会于一九九六年六月二十四日实施BS 7949:1999,对儿童服装就防紫外功能针对纤维、设计以及标签等方面进行指引。

     在英国,这一标准随后在2003年,被BS EN 13758-1:2002《纺织品的防紫外性能  —第一部分— 服装植物的测试方法》和BS EN 13758-2:2003《纺织品的防紫外性能— 第二部分— 服装的分类和标识》取代。后二者在欧洲市场通用,对于防紫外服装的设计、面料和标识进行了系统的规定。具体内容如下:

  •  防紫外服装在设计上的要求:

         为保护上身和下身而设计的防紫外服装,应完全覆盖有关部分。

  •  面料要求如下:

        按照EN 13758-1进行测试:

                     i)              服装各组成部分的UPF值必须大于40;

                     ii)              平均UV-A透射率必须小于5%。

  •  分类和标识要求:

         声称符合本标准并具有防紫外功能的纺织品应该永久地标示如下内容:

 

 

         –        本标准号EN 13758-2;

         –        UPF40+;

         声称符合本标准并具有防紫外功能的纺织品应该标示如下内容:

         –       防紫外标志(请参看图一);

 

周立亚:欧洲市场上“防紫外线产品”的标识要求

图:1防紫外标志

注:太阳部分用潘东标准色卡黄色CVU或白色。阴影、轮廓和字体用黑色(潘东黑 6 CVP)。

 

         –        “Sun exposure causes skin damage”字样;

         –       “Only covered areas are protected”字样;

         –       “The protection offered by this item may be reduced with use or if stretched or wet.”字样;

        声称符合本标准并具有防紫外功能的纺织品可以标示如下内容:

         –       “provides UVA + UVB protection from the sun”字样

 

以上内容由SGS提供,严禁转载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