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外贸热点 > 正文 
 
  欧盟服装进口持续减少 对中国的进口逆势而行
2017-08-31
分享至:

  海关数据统计,2017年第二季度,欧盟服装进口量同比减少1.14%,其中对中国的服装进口量大幅增加,对其他国家的服装进口持续低迷。据了解,去年同期欧盟服装进口增幅较大,而在经历了去年的大增之后,2017年第二季度欧盟服装进口开始下降或趋于稳定。

  第二季度,中国在欧盟进口市场上的表现出人意料。据统计,第二季度欧盟对中国的服装进口量同比增长6.21%,对孟加拉国和土耳其的进口量分别同比减少2.72%、9.4%。第二季度,中国占欧盟的进口市场份额,从进口量来看,从去年同期的29.8%上升到31.1%;从进口金额来看,从去年同期的26.6%上升到26.9%。

  第二季度,欧盟对孟加拉国服装的进口量同比减少了2.72%,而去年同期则同比增长了15.6%;对土耳其的服装进口量同比减少9.4%;对斯里兰卡的服装进口量同比减少了40%左右,主要是由于斯里兰卡服装出口单价急剧飙升所致。据统计,2017年1-6月斯里兰卡服装出口单价同比飙升50.86%。

  上半年,欧盟累计进口服装117万吨,同比减少0.64%;进口金额202.8亿美元,同比减少1.55%。中国、孟加拉国和土耳其是其服装进口的主要国家,分别占欧盟服装进口总份额的30.21%、28.7%、10.94%。

 

  (来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