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外贸热点 > 正文 
 
  产业生态链渐成型 杭州跨境电商贸易两年增317倍
2016-12-23
分享至:

  今年1月至10月,杭州跨境电商贸易额达到63.56亿美元,是2014年的317倍。其中出口额49.13亿美元,占全市外贸出口总额的13.1%,拉动杭州对外贸易增长15.1%。

  12月21日,在杭州举行的全球跨境电商峰会上透露的这些数字,让台下众人惊叹跨境电商发展的“杭州速度”。而数字背后更大的意义在于:跨境电商的发展,让原本处于边缘的中小企业,有机会和大企业乃至跨国企业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我们今年在中东地区的跨境电商贸易额即将突破3亿美元,贸易额每年增长至少5倍以上。”浙江执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李海燕有这样的底气,是因为3年前该公司在中东自建了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平台“Jollychic”。在这个平台上有1000多个中国自主品牌,不仅拉动外贸增长,还推动不少传统企业成功转型。

  杭州跨境电商的迅猛发展得益于中国首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建立。不到两年时间,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就列出了80多项创新清单。“我们推出了以‘六体系两平台’为核心的整体架构,创新通关便利化、检验检疫、金融支付、退税结汇和信用管理等,成效显著。”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相关负责人说,杭州企业出口货物申报时间从最开始的约4小时缩短到平均1分钟。

  “5月拿到工商执照,12月销售额突破1000万美元。和传统贸易相比,跨境电商并没有比传统电商复杂,通过‘一达通’报关出口非常便利。”同富日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秋艳说,这都得益于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给企业带来的政策便利。

  线上,“单一窗口”综合服务平台成为首个与阿里巴巴、敦煌网、大龙网、中国制造网四大龙头跨境电商B2B平台对接的综合服务平台,为超过6000家跨境电商和平台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线下,全市13个产业园总面积超过32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超过2200家。杭州还在积极组建中国首个“互联网仲裁法庭”、编制发布全国首个跨境电商指数、起草全国首个地方性跨境电商促进条例等。

  经过两年的发展,杭州跨境电商生态链已逐渐成型,制造生产、平台营销、风险投资、金融信保、仓储物流、综合服务等上下游产业齐聚杭州,累计吸引民间资本125亿元。

 

  (来源:浙江在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