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贸易摩擦 > 正文 
 
  湖州3批纺织品出口东盟遭取消关税减免优惠
2017-05-18
分享至:

  原产地申报填制信息不完整,居然带来了30多万元的损失!

  近日,湖州一家出口纺织企业收到印尼客户的反馈,印尼海关质疑该企业的原产地证书内容,取消的关税减免优惠共计30多万元。

  随后,湖州检验检疫局对事件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取消关税减免优惠的主要原因在于,企业在原产地证申报生产商信息不完整。据了解,该企业此次共出口4批纺织品,货值达到33.28万美元,其中3批被取消关税减免优惠政策。

  今年1-4月,湖州共收到退证查询35份,印尼退证占97%。从调查结果来看,受调查的企业主要是在原产地申报填制方面存在问题,如货物原产地标准存在疑问、货物规格不一致、品名描述不够详细和生产商信息不完整。

  湖州检验检疫局提醒出口企业,按照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优惠关税原产地证填制规范要求,原产地证证书的商品信息必须真实详细,进口国海关可以对证书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提出核查请求。在核查期间,进口过海关可以暂缓给予优惠待遇。

  (来源:每日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