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海关进出口货物昨起实行整合申报
——一次申报一单通关,快多了
2018-08-03
分享至:

  1日7:45左右,南京LG新港新技术有限公司报关员徐文在公司电脑上办理一单笔记本电脑面板进口报关业务,不到8点就办妥了。他说:“报关手续办理很顺畅,比以前节省一半时间。”

  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1日起,海关进出口货物实施整合申报,原报关单、报检单合并为一张新报关单。原报关报检申报系统整合为一个申报系统,通过录入一张报关单、上传一套随附单证、采用一组参数代码,实现一次申报、一单通关。“我们公司年出口10亿美元左右,要办理报关4000多票。以往分别在海关、检验检疫两个系统录入。现在只要录入一次,上传一次单证,生成一份新的报关单就完成申报。以每票申报节约10分钟计算,一年可节约700小时左右工作量。”徐文说,因为报关流程的整合,公司已在考虑减少关务部人员。

  南京海关有关人士表示,整合申报是关检业务全面融合的标志性改革措施。经过梳理整合,原来报关、报检共229个申报项目合并精简至105个,统一国别(地区)、港口、币制等8个原报关、报检共有项的代码。海关简化整合进口申报随附单证,将原报关、报检74项随附单据合并整合成10项,102项监管证件合并简化成64项。从7月25日开始到7月31日,南京海关在全关区进行试运行,总体平稳,7月31日新系统办理的报关单数量已超80%。

  2012年开始,南京海关在全国率先开展数据交换业务,将报关公司重点客户的数据直接导入海关预录入库中进行申报,不用重复录入。目前南京关区采用导入方式申报的企业共有103家,去年导入单量202万单,占关区全部报关单量29.5%。报关单整合申报后,这种优势更加彰显。

 

  (来源:新华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