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江苏检疫:儿童纺织品出口需重视阻燃性能
2017-11-28
分享至:

  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美国消费者安全委员会日前宣布对一款中国产儿童睡衣实施自愿性召回。

  此次召回的睡衣有两款,第一款成分为93%莫代尔和7%氨纶,第二款成分为100%棉,单价约11美元~17美元。召回原因为上述儿童睡衣不符合美国联邦法规有关《服装纺织品易燃性标准》的要求,有造成烧伤的风险。美国消费者安全委员会建议消费者应立即停止使用上述召回产品,避免儿童接触。

  江苏昆山检验检疫局专家指出,美国对纺织服装产品燃烧风险高度重视,所有进入美国的成人和儿童服装均应符合16 CFR 1610《服装纺织品易燃性标准》规定的燃烧特性2级以上,如为儿童睡衣则需额外符合更严格16CFR 1615和1616的规定,即要求睡衣经垂直法试验后,损毁长度不超过17.8cm,续燃时间小于10秒。专家建议相关出口企业在服装大样生产前,送相应的检测机构进行燃烧性能检测,以免因产品燃烧性能指标不达标而导致国外通报、出口退货、乃至人生伤害巨额索赔等。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家长请注意儿童服装不可忽视阻燃性能)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