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2016年卫生用品进口增幅明显下降
2017-03-02
分享至:

  据统计,2016年,纸尿裤进口量增幅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进口额下降,进口量增幅降为一位数,平均价格下降。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2016年吸收性卫生用品总进口量23.1万t,同比增长5.25%(去年同期数据为同比增长63.03%);平均价格比上年下降10.11%。进口产品以纸尿裤为主,占总进口量的94.0%,总进口额的91.0%。卫生巾/卫生护垫和止血塞类产品的进口量8,179t,同比增长40.66%,进口额9,448万美元,同比增长24.15%,增幅均比2015年同期大幅下降(2015年增幅分别为152.09%、188.04%)。

  全年吸收性卫生用品的出口表现平稳:总出口量58.24万t,同比增长6.87%;出口产品平均价格也比上年下降。出口产品也以纸尿裤为主,占总出口量的50.7%。

 

  总体来看:

  - 2016年吸收性卫生用品的出口仍大于进口,净出口量35.14万t,净出口额5.0亿美元。

  -纸尿裤仍然是吸收性卫生用品主要的进出口品类。

  -吸收性卫生用品进出口平均价格均比上年下降。

  -湿巾产品2016年进口量价齐减,出口略有增加。

 

  (来源:中国海关)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