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警惕进口面料偶氮染料超标
2011-01-05
分享至:
  日前,张家港检验检疫局在对某公司申报的一批进口面料检验时,从中检出国家禁止使用的偶氮染料成分含量高达198ppm,超过规定限量9.9倍。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对该批面料作出退运处理。

    使用含致癌芳香胺的偶氮染料的纺织品,其染料可能被人体皮肤吸收,并在体内扩散,在人体正常代谢所发生的生化反应条件下,可能发生还原反应使偶氮基断裂,重新生成致癌芳香胺,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症。因此,我国《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明确禁用23种偶氮染料,避免质量安全隐患,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针对进口面料存在的质量问题,检验检疫部门建议,相关企业不能迷信进口面料的质量,应该加强防范意识,慎重选择贸易伙伴,尤其要在外贸合同中注明我国相关技术法规和要求条款,防止境外贸易商欺诈行为,确保进口产品质量安全。另外,要加强进口纺织品入境后的检验,保证进口面料品质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的要求,将不合格产品拒之于国门外。

(中国国门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