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聊城市纺织品出口迎来新机遇
2008-05-14
分享至:

  今年年底,我国输欧输美纺织品有望迎来自由贸易时代,这对聊城市纺织品出口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纺织品一直是该市的支柱出口产品。但当前美国对我国20多类输美纺织产品设有配额限制,欧盟对我国纺织品也实行了双边监控措施,这些措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聊城纺织品出口。根据世界贸易组织有关规定,输美配额限制和输欧双边监控措施都将于2008年12月31日结束。届时如果没有新的变动,我国输欧、输美纺织品将进入自由贸易状态,这对聊城纺织品出口无疑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尽管如此,聊城检验检疫局仍提醒该市纺织品出口企业,对新的形势不要盲目乐观。因为所谓的贸易自由并非完全自由,还要受到许多非关税贸易壁垒的限制,如反倾销、反补贴等,这些限制在一定程度上比配额和双边监控的危害还要大。因此,相关企业应密切关注国际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经营策略,积极开拓多元化市场,以尽可能分散市场风险。同时要加强产品安全卫生项目的检测力度,积极提升自身质量管理和控制水平,切实提高产品质量和科技含量,以高质量的产品获得稳定的订单。(聊城日报) (E04)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