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政策 > 行业政策 > 正文 
 
  两项毛巾团体标准线上讨论会顺利召开
2020-05-21
分享至:

两项毛巾团体标准线上讨论会顺利召开

  5月15日下午,《酒店用纺织品健康使用指南—毛巾》、《餐饮用湿毛巾》两项团体标准以线上讨论会形式顺利召开。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提升了消费者的健康意识。毛巾产品是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家纺产品,如何引导健康科学消费,提高居住环境健康舒适度?中国家纺协会团标委秘书处与各相关企业紧急沟通,征集了百姓关注、市场急需的相关标准,并于2月底得到了康乃馨、斯得福、紫罗兰、东方地毯、亚光家纺、源志诚家纺等企业的积极响应,共征集了8个与消费者出行健康和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应急家纺标准。其中5个是酒店用纺织品健康使用指南系列标准,内容包括床上用品、毛巾、地毯、窗帘、墙布。另外三个标准分别是《酒店用一次性床上用品》、《益生菌生态抗菌防螨家用纺织品》、《餐饮用毛巾》。

  参加会议的有中国家纺协会副会长朱晓红、中国家纺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郑宇英、两项团体标准第一起草单位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滨州亚光家纺有限公司以及标准参与单位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号织业有限公司、三利集团服饰有限公司、三利集团毛纺有限公司、江苏斯得福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市芸祥绣品有限公司、威海芸祥家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南通市纤维检验所、南通市质量技术和标准化中心、浙江双灯家纺有限公司、河北瑞春纺织有限公司、新野县民生针棉织厂等单位标准负责人近二十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家纺协会团标委副秘书长王志新主持。

  两项标准3月初完成立项,成立起草小组,4月初期基本完成初稿。4月底在各标准起草小组微信群讨论。

  线上讨论会首先由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滨州亚光家纺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标准编制过程,以及标准的适用范围和内容。领导、专家和参与单位在讨论会前都做了充分准备,分别就每个标准的框架、内容以及具体指标的设立和数值设定进行了充分讨论和沟通。会上,领导、专家及各起草单位对标准初稿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滨州亚光家纺有限公司会后将进一步对标准中相关内容进行调研、实验数据检测和验证,对标准进行进一步整理、修改与完善,尽快形成征求意见稿,并在行业内广泛征求意见。

  中国家纺协会副会长朱晓红作了总结发言,感谢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滨州亚光家纺有限公司作为标准牵头单位做了大量工作,以及各专家委员及参与起草单位的积极参与。这两个标准都是填补空白的标准,每个标准都是一个研究课题,特别是酒店类纺织品,目前使用、更换、洗涤、维护、消毒没有统一规范。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使得今年中国家纺协会牵头做的每个团体标准都能成为高质量的标准。

  疫情期间,中国家纺协会尝试这种线上讨论会的方式,合理利用了先进的网络工具,会议高效而节省成本。会议上信号畅通、声音清晰、交流顺畅,成功克服了疫情带来的空间阻隔,效果良好,基本达到了会议预期的目的。

  (来源:中国家纺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