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政策 > 行业政策 > 正文 
 
  《蚕丝被》新国家标准将于5月1日起实施
2020-04-23
分享至:

  从全国丝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获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以2019年第13号公告批准发布了GB/T 24252-2019《蚕丝被》国家标准,实施日期为2020年5月1日。

  GB/T 24252-2019《蚕丝被》是在原国家标准GB/T 24252-2009《蚕丝被》实施十年后首次修订。与原标准相比较,主要技术变化如下:

  (一)增加了“填充物不得进行增重处理”、“蚕丝被中应无缝针、断针等对人体可能造成伤害的金属残留物”的规定以及“填充物残胶率”考核项目;

  (二)修改了“纤维含量”、“填充物品质”、“丝绵长度”、“填充物含油率”、“填充物质量偏差率”、“填充物压缩回弹性”、“胎套色牢度”和“水洗尺寸变化率”考核要求;

  (三)将“丝绵长度”、“含杂率”、“荧光增白剂”从原标准“填充物品质”中抽出单列为考核项目;

  (四)增加了蚕丝绵增重定性的试验方法-酸溶解显色法和高温酸水解法;

  (五)增加了“成品宽度、长度、填充物质量还应标注在外包装或易被消费者发现的吊牌等非耐久性标签上,内容应与耐久性标签保持一致”以及“未标明填充物纤维含量百分比的混合蚕丝被,应标明蚕丝质量”的标识规定。请有关企业和检测机构尽快了解、掌握新标准的内容,正确贯彻实施新标准,及时按照新标准组织生产、销售并做好标识标签工作,特别需要防范、杜绝丝绵增重陋习,做到新旧标准的平稳过渡,自觉维护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如需标准文本请登录中国丝绸标准网(www.tc401.com)注册获取。

  (来源:四川丝绸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