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政策 > 宏观政策 > 正文 
 
  欧盟MDR新规延迟1年生效
2020-04-08
分享至: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在欧盟的影响范围扩大,对成员国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为应对欧盟成员国对医疗器械的紧急需求,同时避免因现有医疗器械合格评定机构数量不足而出现物资短缺的风险,欧盟委员会将Medical Devices Regulation新规(简称MDR)的实施推迟一年至2021年5月26日,该法规原本计划于2020年5月26日生效取代医疗器械旧指令MDD。

  此决议深受医疗器械厂家以及尚未获得MDR授权的认证机构欢迎。由于时间原因,原本大部分MDD机构最近两个月已经停止受理MDD新申请,此决议之后大部分MDD机构将重启受理认证。同时也给MDD机构转换MDR提供了充足的过度时间。   

  受疫情影响推迟一年实施的还有欧盟有源植入式医疗器械指令"Directive on active implantable medical devices"。   

  不过,上述决定不会影响欧盟《体外诊断医疗器械法规》"In Vitro Diagnostics Medical Devices Regulation"的生效日期,该法规将于2022年5月26日生效。

  (来源:厦门网站)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