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国外政策 > 正文 
 
  欧洲议会议员们推动欧盟标准以保护成衣厂工人
2017-06-13
分享至:

  工会和人权团体欢迎欧洲议会经由一项报告作出决定,要求採取作为,敦促成衣公司循序渐进採取步骤,以查明、预防和补救供应链中侵犯人权的行为。

  该报告被称为“欧盟成衣行业的主要举措”,由欧洲议会发展委员会(European Parliament's Development Committee)提交,由欧洲联合左派/北欧绿色左派(GUE / NGL)组织的西班牙环境保护部长Lola Sánchez Caldentey率领推动。

  这些建议是欧洲议会发展委员会在本(2017)年4月时提出的,呼吁欧洲委员会在永续发展、社会、环境和财政方面採取行动。它敦促欧盟及其成员国要“积极有效地终结在整个供应链中持续性的侵犯人权行为”。

  欧洲议员们提出了一系列措施:

  善尽调查义务:

  欧盟委员会应根据经合发组织(ODEC)的指导塬则,列出涉及整个供应链的所谓类似”血腥矿石”的具有约束力的立法建议。

  有条件的贸易优惠:

  欧盟应确保以优惠条件出口纺织品进入欧盟市场的国家遵守义务并生产永续性纺织品,而欧盟成员国应在与伙伴国家的关係中促进工人的权利。

  成衣标籤:

  在衣服上标示“生产造成的社会影响”,有助于促成持久的变化。

  树立榜样:

  欧盟机构应该在公共採购纺织品方面树立榜样。

  非立法决议 - 这表示着欧盟委员会必须考虑,但没有义务提出具有约束力的立法措施 - 这是在孟加拉Rana Plaza广场建筑物倒塌4周年之后的几天,该工安意外夺取了1,134名工人的生命并造成数千人受伤。

  “清洁成衣运动”( Clean Clothes Campaign, CCC)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议案有可能为该产业的企业制定统一的规则和条件,以改善他们的社会责任政策和做法”。

  同时,劳工权益组织人权团体表示,该项投票是“迈向有法律保障制衣工人人权的关键性一步”。

  位于布鲁塞尔的欧盟成衣和纺织联合会(Euratex)补充说,它欢迎委员会和议会确认需要在全球採取符合国际劳工组织标准的行动。

  “公平有效的解决办法只能透过与各方合作来制订,因此我们希望强调,要掌握机构、产业和社会的动能,努力做到下列几项:

  i)从成功的自愿行动中取得成就。

  ii)不要制定新的强制性裁决。

  iii)考虑价值链的多元性,特别是欧洲工业及其中小企业的特点。

  iv)促进消费者的透明度和信息,最终帮助人们选择永续性产品。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