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中国有望率先走出疫情阴霾 企业损失相对较少
2020-03-23
分享至:

  富达国际20日对外发布一项市场脉动调查显示,中国有望率先走出疫情阴霾。调查访问了来自全球不同地区的152位富达国际分析师,普遍预期在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情况下,中国企业的损失相较其他地区要少,处于相对有利位置,有望率先从疫情中复苏。

  根据研究不同市场的分析师调查来看,他们均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将令企业盈利受损,85%的中国市场分析师预计,疫情对国内企业的影响主要在上半年,42%的其他市场分析师则预料疫情对所研究地区企业的影响将延续到下半年。

  尽管达87%的中国市场分析师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将影响国内企业盈利,比例为各地区调查中最高,但他们普遍预计,中国企业受疫情冲击的程度将较其他地区温和。

  富达国际股票研究副主管奥尼尔(Fiona O'Neill)指出,中国是第一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因而有望比其他地区提前复苏,有此推断合乎常理。至于各国商业活动恢复正常的实际所需时间,则很大程度取决于各地政府的抗疫措施。

  “中国政府在疫情暴发的较早阶段实施严格的旅行限制,经济受冲击的层面虽然较广,但只要国内疫情没有出现第二波暴发,经济便有望以相对较快的速度复苏,对整体企业盈利的影响也相对较少。”奥尼尔说。

  至于西方经济体,奥尼尔表示,目前各地政府专注于减缓疫情扩散,同时尽力避免令经济停摆。现阶段还难以评估中西方应对疫情的不同方法对经济所带来的影响差异如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