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扣完口罩,德国又把瑞士从中国订购的手套截了!
2020-03-12
分享至:

  据瑞士媒体报道,装有手套的集装箱甚至没有在德国入关,但仍被德国没收。

  继上周被媒体曝出德国海关拦截了瑞士一批口罩后,本周德国又一次扣押了本应运往瑞士的一批手套物资。

  根据瑞士《每日导报》3月11日的报道,德国汉堡海关至少扣押了一个瑞士进口商从中国订购的货运集装箱,集装箱中装有在亚洲生产的手术手套。

  据报道,此次运输的目的地是瑞士,在德国中转。一位消息人士称,该集装箱在汉堡的免税仓库被扣,这意味着该集装箱甚至没有在德国入关,但仍被德国当局没收。

  瑞士《每日导报》评论称,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此次事件比上周德国拦截装有医用口罩的瑞士卡车的情况要严重得多。

  目前德国联邦经济事务部尚未就汉堡海关扣押集装箱事件发表评论。据瑞士媒体报道,瑞士经济部长亲自与德国联邦经济大臣通话,讨论集装箱被扣押事宜。

  当地时间10月晚,德国海关的一位消息人士称,该集装箱现已被放行,并称扣押只是一个疏忽。

  今天下午德国总理默克尔召开的记者会上,回应了关于德国扣押瑞士医疗物资的问题。默克尔表示,德国限制了相关物资的出口,但这并不意味着任何东西都不再出口。“我们需要明确,事情由正确的人处理,发生在正确的地点。”

  据《新苏黎世报》此前报道,本月8日德国海关拦截了瑞士从中国进口的一批防护口罩,德国海关自上周以来一直禁止一辆装有约24万个卫生口罩和其他材料的卡车从德国离开前往瑞士。为此,瑞士方面紧急召见了德国大使表示抗议,要求德方立即放行。

  在此之前,德国联邦经济部已于3月4日下令禁止向外国出口包括护目镜、防护口罩、防护服及手套等在内的各类医用防护物资。这一决定对瑞士的打击尤其严重,因为瑞士几乎所有医疗防护物资都依赖进口。

  不仅如此,法国也停止了某些商品的出口。法国总统马克龙于3月3日宣布,法国正在征用所有库存及新生产的防护口罩,这使得瑞士的医院也直接受到法国禁运的影响。

  (来源:环球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