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芬兰 亚麻元素与北欧布艺融合
2019-02-22
分享至:

 

 

    芬兰人对家纺品有着浓厚的感情。只需一张温暖的羊毛毯和一件色彩鲜艳的亚麻布艺品,便可以立刻赶走冬季的寒冷与阴沉。芬兰人致力于营造出一个最温暖舒适的生活氛围,这种努力渗透于室内设计的每一处细节之中——窗帘、桌布、围裙、毛毯、围裙、小方巾……每一件物品都能反映出主人家细腻的小心思。只需看一眼房间陈设,你便能够对主人的品味与性格知晓一二。

 

 

 

    玛莉美歌(Marimekko)是大家非常熟悉的芬兰设计品牌。那些印染在布帛上的罂粟花(Unikko)图案凭借其鲜艳多变的色彩与活泼明媚的形态,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活力。 

 

 

 

    在芬兰,除了家喻户晓的玛莉美歌之外,还有许多著名的家纺品牌。它们的共同点是注重天然材料的选用,这与北欧崇尚自然、随性的风格十分一致。手捧一袭织物,你可以感受到凝聚在设计品中的精湛的织造工艺与浓浓的北欧风情。这些设计简约、工艺精湛的织物将北欧自然舒心的生活方式带到了全世界。让我们一同来了解一下以下几家著名的芬兰家纺设计品牌吧! 

 

 

 

 

 

    “我们在拉普阿(Lapua)的设计工厂位于芬兰西部博腾区(Ostrobothnia)的小镇。我们重视可持续发展与自然材料的使用。我们的目标是创造出世界上最好的纺织品!” 

 

 

Lapuan Kankurit设计的“桦树”图案 

 

    Lapuan Kankurit 是一家有着悠久历史的芬兰家纺品牌。1917年,家族开设了第一家自己的纺织品工厂,经过了四代人对传统的传承及与时俱进的创新,他们的产品如今远销海外,尤其受到日本顾客的喜爱。2014年,Lapuan Kankurit 获得了芬兰手工艺大奖(TAITO-FINLANDIA)。 

 

 

Lapuan Kankurit工厂 

 

    Lapuan Kankurit 的设计崇尚使用自然的原材料,如亚麻、天丝、棉、羊毛和马海毛。该品牌非常注重环保与伦理设计。从原料的来源到加工的全过程,每一个环节都经过了严格的把控,他们相信只有这样才能创造出令自己自豪的作品。 

 

 

 

    Lapuan Kankurit 的设计追求多功能化。该如何正确使用他们的产品呢?他们会告诉你,这个问题并没有正确答案!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使用他们的设计。 

    桌布可以用作窗帘,毛毯可以当作披肩。Lapuan Kankurit 相信,一件好的设计,如果保管得当,是可以长久使用的。耐用的设计不但环保,而且可以成为一个家族世代相传的宝物,记录下无数美好的回忆。 

 

 

 

 

 

 

 

 

 

    1935年成立的 Vallila 前身是一家丝绸厂。1939年,Vallil 在赫尔辛基的 Vallila 街区建立了总部。1967年 Vallila 开始涉足室内纺织品领域,并与众多一流的设计师合作。如今, Vallila 已经成为了芬兰最著名的室内设计品牌之一。 

 

 

 

    每逢春秋两季,Vallila 都会推出具有现代家居设计风格的新品。Vallila 的设计融合了传统北欧设计中的自然元素与现代几何图形元素,风格鲜明前卫。Vallila 那经久耐用的质感也吸引了许多品牌爱好者。 

 

 

融合自然情趣与现代风格的“森林野兔”(Metsäjänis)设计 

 

 

Ruusunen厨房布艺 

 

    Ruusunen 的设计充满了活力。精细描绘、点缀其间的蔷薇果活泼可爱,连同强烈浓厚的色彩烘托出了节日喜庆的氛围。产品所用的原料为100%棉。 

    Finlayson 是最受芬兰人喜爱的家纺品牌之一。1820年建立的 Finlayson 原本是一家棉纱厂,它曾经是北欧最大的工业企业。位于坦佩雷的 Tammerkoski 急流旁的 Finlayson 凝聚了芬兰几代人的记忆。 

 

 

 

    1951年,Finlayson 建立了工作室开始了自己的织物设计。在20世纪50年代至20年代70年代间诞生了许多经典设计。如 Eine Lepistö 设计的波浪图案(Aalto),这些简单明了的大型花纹体现了极简主义的风格。 

    如今,Finlayson 生产的姆明系列和“芬兰的汤姆”(Tom of Finland)系列家纺品亦为人所熟知。其生产的设计新颖、材料舒适的高质量床上织物制品尤为受人欢迎。 

 

 

 

    “使用织布机手工编织是我探索技术和图案的灵感来源。对我来说,手工艺是有生命的设计工具。我对织物的构造特别感兴趣,在技术上富有挑战性的设计尤其吸引我,尽管成品看上去可能很简单。” 

    Johanna Gullichsen 是一位芬兰纺织品设计师,她出生在芬兰南部。起初她在赫尔辛基大学学习艺术史、文学及语言,之后她对织物产生了兴趣,开始了编制工艺的学习。 

 

 

 

    舒适、色彩及易于使用是 Johanna Gullichsen 设计的出发点。其纺织品采用天然材料,设计清新写意。密密的经纬线中凝聚了设计师对传统北欧编织技艺的现代诠释。 

 

 

 

 

    对很多人来说,织物不仅是一件生活用品,也是一种情怀的体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将注意力放在软装潢上。只需一张地毯,就能即刻改变一间房间的风格。不需要榔头或油漆桶,你就可以营造出自己独有的小天地,真的太便利了。不知道在这些设计中,你有没有找到一款令自己温暖安心的产品呢? 

 

    (来源: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