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美国最大婚纱零售商David’s Bridal申请破产保护
2018-11-22
分享至:

  美国婚纱零售商David’s Bridal Inc.已经带着债务重组计划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

  法庭文件显示David’s Bridal Inc.的负债超过5亿美元,而总资产在1亿美元以上。未能及时偿付一笔10月15日到期的贷款利息是其破产的导火线,而根本原因在于消费者购物习惯的转变。

  近年David’s Bridal Inc.设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和墨西哥的超过300间门店逐渐成为新娘网购前的试衣室,非传统和简约婚纱的潮流也让越来越多千禧一代选择BHLDN(隶属于Urban Outfiiters Inc. (NASDAQ:URBN)、Reformation、甚至ASOS PLC (ASC.L)等品牌。

  David’s Bridal Inc.表示已经确保一笔6,000万美元的DIP融资,1.25亿美元的循环贷款也继续生效,这些资金可确保重组期间业务正常运营。该集团预计在1月初脱离重组走出破产时可减轻4亿美元的债务,以Oaktree Capital Group LLC为首的优先债权人将接管拥有68年历史的该集团。

  管理层指出他们没有大规模关店或者清盘的计划,也不会减损门店业主和供货商的应付账款。“顾客可继续在超过300间David’s Bridal门店和品牌网站购物,订单会按时履行,婚嫁预约将不受影响,”该集团在声明中表示。

  自2017年初以来,美国已经有不下20个零售商申请破产,当中包括曾经是世界最大玩具零售商的Toys“R”Us Inc.玩具反斗城和全球最大百货零售商的Sears Holdings Corp.西尔斯百货。而David’s Bridal Inc.的主要竞争对手Alfred Angelo已在2017年7月申请破产清算大型服装集团J.Crew Group Inc.和Gap Inc. (NYSE:GPS)盖璞集团也在这两年结束了婚纱业务,以集中精力分别振兴J.Crew和Gap盖璞这两大美国经典品牌。

  近年的两次杠杆收购使David’s Bridal Inc.承担大量债务。2007年,私募股权公司Leonard Green Partners LP与TPG Capital LP斥资7.5亿美元从Federated Department Stores(2007年更名为Macy’s Inc. (NYSE:M)梅西百货集团)手中收购David’s Bridal Inc.,2012年Clayton, Dubilier & Rice LLC以10.5亿美元接手。值得一提的是,Leonard Green Partners LP与TPG Capital LP在2011年又以30亿美元私有化J.Crew Group Inc.,在支付巨额分红的同时该服装零售商业绩持续倒退,去年换了管理层后至今仍苦苦挣扎。

  David’s Bridal Inc.财务顾问Evercore Inc.估计该集团完成重组后,股权价值将介于6,700万美元至1.39亿美元,含债务的企业价值会在4-4.72亿美元之间。

 

  (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