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波兰正积极培育新创企业独角兽
2018-07-30
分享至:

  到目前为止,波兰还没有价值10亿美元或以上的新创企业(startups)。有专家认为波兰公司不会创造尖端技术。

  波兰startups正在发展中,目前有2,700家startups。因此,波兰还没有独角兽-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startups,并不奇怪。

  波兰仍有一些障碍不利独角兽之发展。首先就是缺乏对创新startups的投资;相对地,德国柏林2018年第一季就对startups投资超过11亿美元。其次是欠缺有关如何扩大营运规模的知识。专家建议,波兰不应效仿美国硅谷的例子,而应参考中国深圳的例子,因为全球叁分之二的独角兽startups起源于中国大陆。

  虽然欧盟仍远远落后于美国和中国大陆,但2018年上半年已有几隻欧洲独角兽上市,瑞典Spotify(价值超过290亿美元)和捷克网络安全公司Avast(其价值达27亿美元)。欧洲独角兽37%来自英国。所有34家欧洲独角兽startups总价值620亿美元。

  为成为独角兽,startups需要创造一种领先、独特的产品或服务。不幸的是,波兰迄今仍缺乏此类技术。儘管如此,波兰仍有一些在世界市场上取得成功的startups,例如Platige Image,专门从事计算机图形学、3D动画和数位空间效果,该公司被提名角逐奥斯卡金像奖,坎城电影节的金棕榈奖和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金狮奖;又例如Hyper Poland,该公司发明超迴路列车(hyperloop),因而在美国科技大亨Elon Musk发起的旅行新模式竞赛中得奖。

  PFR Ventures是波兰促进产业发展集团(the Polish Development Group)的一家公司,该公司的负责协助波兰创业公司之发展。PFR列出了20家有潜力发展为独角兽的新创企业,包括LiveChat、Docplanner、UXPin、Sales mango、Estimote、Silvair、Kontakt.io、Brainly、Zortrax、Growbots、Vigo System、Medicalgorithmics、Azimo等。

  波兰新创企业Booksy公司有可能很快成为独角兽。该公司所发明的应用程式-到各种美容院之行程安排(organizing visits to various beauty salons),已经征服了美国和英国等国外市场。目前,该公司併购了其最大的竞争对手--Lavito.pl后,已巩固了其在波兰的地位。

  各国独角兽新创公司数量

美国

中国大陆

印度

英国

德国

南韩

法国

以色列

新加坡

瑞士

瑞典

98

46

9

8

4

3

2

2

2

2

2

  Source: CBInsights

  全球最大独角兽(单位:billion USD)

Uber

 (美国)

Didi Chuxing

 (中国大陆)

China Internet Plus Holding

 (中国大陆)

Airbnb

 (美国)

SpaceX

(美国)

68

56

30

29.5

21.5

  Source: CBInsights

  波兰startups从投资人获得资金额度之分布( %)

32%

27%

26%

5%

5%

4 %

1%

10.1万–50万

波币

50.1万 – 100万

波币

100-300万

波币

300-500万波币

500万以上波币

5万-1万

波币

5万

波币

  Source: Atomico & Slush

  全球领先国家其平均每人投资 startups金额

以色列

美国

瑞典

爱尔兰

英国

芬兰

304 美元

246 美元

123 美元

111 美元

59 美元

58 美元

  Source: Atomico & Slush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