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欧盟启动21亿欧元资金项目支持初创企业
2018-04-17
分享至:

  据欧盟商务网站4月10日晚报道,周二,欧委会和欧洲投资基金启动了一项风险投资基金项目,以支持创新型初创企业和扩大规模的公司。

  欧委会表示,尽管拥有“丰富的人才、世界级的研究人员和熟练的企业家”,但欧洲要能够更好地将这种卓越转化为成功故事,获取风险资本对创新起着关键作用。欧盟委员会宣布了6个欧盟支持的基金参与投资欧洲风险资本市场。以欧盟提供的4.1亿欧元资金为基础,这些基金的目标是筹集到21亿欧元的公共和私人投资。估计这将在欧洲触发65亿的创新创业公司和扩大规模公司投资。

  报道称,风险资本对于一个运转良好的资本市场联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但在欧洲在该领域仍然不发达。2016年,在欧盟的风险投资约65亿欧元,而美国为394亿欧元。此外,欧盟风险投资基金也太小,平均为5600万欧元,而美国为1.56亿欧元。因此,这些公司转向他们有更好快速成长机会的“生态系统”。截至2017年底,欧盟市场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公司数量为26家,而美国为109家,中国为59家。欧盟风险投资将提供新的融资来源,让欧洲的创新者有机会成长为世界领先的公司。预计约有1500家初创企业和规模扩大的企业可以使用该基金。

(来源:商务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