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欧盟及英国受脱欧冲击最大之5项产业
2018-03-17
分享至:

  根据金融时报报导,最新研究显示,超过4分之3的脱欧冲击将主要落在5项产业,且受冲击之主要地区将为英国伦敦及德国巴伐利亚。

  根据谘询公司Oliver Wyman和律师事务所Clifford Chance所发布之研究结果报告,受冲击最严重之5项产业为金融服务业、汽车业、农业、食品饮料业、化学塑胶业。该2家公司对欧盟商业数据进行分析后预测,脱欧对出口业者造成之关税及非关税成本对欧盟27个会员国为1年310亿英镑,对英国出口业者则为270亿英镑。

  Oliver Wyman合伙人Kumar Iyer表示,大型出口业者已对脱欧对供应商可能造成之贸易安排改变进行检视,然而供应链较底端之小型企业对脱欧之准备则较不充足。他表示,脱欧对小型企业尤具挑战性,特别是不具与欧盟以外国家贸易经验之企业。该研究发现,目前有3分之2的英国及德国企业仅于欧盟内进行贸易,代表有65,000家企业之现有商业模式恐经不起脱欧考验。

  爱尔兰农业由于与英国具紧密贸易关系,因此受脱欧冲击特别大,而德国四个汽车制造业的重镇: 巴伐利亚州、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巴登(符腾堡州)和下萨克森州,将承担超过四分之三的脱欧冲击。

  Clifford Chance 合伙人Jessica Gladstone表示,由于不确定将面临甚么样的冲击,多数企业认为脱欧准备工作过于困难。该研究报告也发现,潜在非关税障碍将比关税障碍造成更严重的影响,并计算出若英欧未来海关安排与现行关税同盟一致,对欧盟会员国之冲击将降低至140亿英镑,对英国则是170亿英镑。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